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开设“方便门诊”
中国网 · 王仪楚 汪杰菲 | 发布时间2021-01-08 14:39:49    

   1月5日上午9点,皇甫女士来到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得知医院新开设了“方便门诊”,就赶紧进行了体验。

  “我就配药,不看病。以前挂号、去科室开药都要排长队,现在在‘方便门诊’就可以操作,大大节约了排队的时间,真的很方便。”不到10分钟,皇甫女士就完成挂号、开药、收费、取药的操作。

  自1月1日起,县一院“方便门诊”开诊,只要是根据病情需要开具各类普通检验、检查申请单及长期慢性病药物配置的患者,就可以在门诊大厅“方便门诊”就诊,不用预约和排队,即可完成诊疗。

  “推出这项新举措就是为了方便患者就诊,简化就医环节,减少就诊的排队等候时间。”县一院门诊办主任王玫瑾介绍,目前门诊按照周一到周五正常上班时间开放,后期在医务人员充足的情况下,将争取周一到周日全程为市民开放。

  同时,为了切实解决老年人在就医服务中运用智能技术遇到的各种困难,提升老年人就医服务的便利性和满意度,自1月1日起,该院特为老年人增加了两项服务——老年人专用自助机和关爱老人服务岗。

  “智能机器不是很会用,现在看病的人这么多,排队挂号都要排很长时间,有了老年人专用自助机就方便多了。”市民张大伯今年69岁了,因为之前动过手术,所以每周都要来医院接受专业护理。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他在老年人专用自助机上顺利挂了号。

  余银丽是关爱老人服务岗的志愿者。“我们早上7点30分就到岗了,会站在自助机旁引导老年人,或帮助老年人挂号、缴费、打印发票等。”余银丽说,志愿者身挂“关爱老年人”的绶带,老年人可以咨询各类诊疗问题。

来源:中国网    | 撰稿:王仪楚 汪杰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王仪楚 汪杰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