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连续四年,这个考试让桐庐教师又怕又爱
中国网 · 通讯员 赵文静 | 发布时间2021-01-11 14:08:27    

   早上8点多一点,来自全县不同学校的老师戴着口罩、亮码测温,井然有序地走进了桐庐县三合初中。他们中有三十年教龄的资深教师,也有刚刚入职的年轻教师,但是今天,他们都只有一个身份——“考生”,走进考场、作答试卷、接受考验……2021年1月9日,桐庐县中小学教师学科素养检测正式举行。本次测试共分为三合初中、实验初中、分水初中教育集团等3个考点,涉及全县小学、初中、普通高中相关学科50周岁以下及需要评职、评优的50周岁以上(含50周岁)教师共1911人。

  来自桐庐县富春江小学的方老师表示,“参加工作近30年了,以往的教学似乎总是感觉少了一点激情,对于不断更新的教育理念与相关知识点,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掌握的怎么样。这几年,通过参加这个考试,让自己能够更加看清自己的水平与不足,从而不断向前,只有武装了自己才能更好地服务学生。”

  来自桐庐县城关初中的王老师表示,“没有想到参加工作后,还要考试。作为新人,感觉压力很大,唯恐考得不好,这段时间以来,通过认真系统地学习了课程标准和学科专业知识,特别是课标里具体建议能够有效地指导课堂教学,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明白了素养考试的意义所在。”

  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已经持续开展教师素养测试四年,这不仅仅让我们摸清楚全县老师的底,也给我们培养教师队伍提供了决策参考。

  据悉,历年来检测成绩按各学科实际参考人数划定等A等、B等、C等、D等,并反馈给所在学校及教师本人。A等人员中设置一、二、三等奖进行通报表彰。检测结果将作为中级职称评定、城区学校选调的理论成绩;作为各类评优评先、岗位聘任、教师流动的重要依据;同时,也作为县教育局开展各级各类师资培训的重要依据。我县从2018年以来持续四年开展教师素养测试,不断提升广大教师的理论和业务素养水平,促进县域教师研训工作的精准和实效,更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了强有力的师资保障。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赵文静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赵文静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