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针织重镇横村获 “中国围巾之乡”称号
中国网 · 陶元 严钰娜 | 发布时间2021-01-12 10:26:10    

   1月9日上午,中国围巾城开业暨“圆通速递杯”第二届横村国际围巾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活动举行。

  桐庐针织产业从横村发源、在横村壮大,从作坊加工走向规模发展,从贴牌加工走向品牌拓展,已经成为最具特色的传统产业之一。

微信图片_20210112102647.jpg

  作为闻名全国的针织名镇,桐庐县横村镇有682家针织企业,其中规上企业达到35家,8成以上是做外贸。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以来,针织产业遭遇了四十年发展以来形势最严峻的“寒冬”。如何化危为机,加速转型升级的步伐,成为首要问题。

  “在疫情的倒逼下,中国围巾城为打通国际国内双循环提供平台支撑,为企业提供空间、技术、人才等各种资源,降低试错成本。”桐庐羊绒针织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菊秀表示,这让一直走外贸市场的横村企业家看到内销的“大市场”,增强了信心。

  中国围巾城位于桐庐县横村镇徐家埠路20号,建筑主体包括针织品市场、室外广场,总投资近1.5亿元,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共有153个店铺,城内配有电商、直播培训、产学研合作室。

  “圆通物流智创园已于2020年12月挂牌,计划在2021年一季度开工建设,届时将为针织企业转型破难提供物流配套支持,打造快递物流服务、电商新零售运营、培训和创业孵化、科技创新、园区服务五大功能模块。”横村镇党委书记邵政介绍,针织小微园力争在2021年落地建设,预计能为横村培育“小升规”企业10家以上。

  杭州煜凯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言玉这段时间忙着筹备春夏季新品发布会,2020年9月,其与东华大学合作的“之予”品牌童装正式上线。“到2023年,将在全国布点百家买手店。”朱言玉表示,借助中国围巾城这一平台,她相信横村针织的又一个春天必将到来。

  当天,中国毛纺协会授予横村镇“中国围巾之乡”称号并进行新项目签约。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陶元 严钰娜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陶元 严钰娜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