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自办十二年 年味别样浓 浙江省桐庐县阆苑村今年“村晚”云上播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叶晶 皇甫晓丹 | 发布时间2021-02-08 14:46:04    

   2月8日下午,浙江省桐庐县桐君街道阆苑村文化礼堂舞台上,村党委书记戴华锋带领新一届村两委干部给村民送上新年祝福,这是阆苑村举办的第12场“村晚”。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台下并无观众,阆苑村正用录制“云上村晚”的新模式向村民们恭贺新春。

微信图片_20210208144647.jpg

  整场村晚节目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来自阆苑的乡贤、党员、村民们走上舞台参与演出,大家分时间段错峰在村文化礼堂进行节目排练录制,舞蹈《好运来》、小组唱《少年》、歌曲《好日子》、黄梅戏《女驸马》等10余个节目轮番上演。虽然演出现场没有观众,但是表演者们热情依然高涨,全情投入录制工作。“今年很多在外地的阆苑人不能回家过年,这是家乡父老送给他们的一顿文化大餐! ”村晚筹备小组工作人员皇甫小英介绍。

  阆苑村晚自2009年以来年年举办,每年除夕夜,村民们都会早早来到文化礼堂打扫卫生,整齐地摆上桌椅,用气球、灯笼将礼堂装扮一新,村民自发排演的各类节目在当晚轮番上演。“这是我第五次参加阆苑村的村晚了,村民朋友们不仅热情高涨,而且多才多艺,现场气氛非常好,我希望每年都能回来参加村晚!”阆苑村乡贤石莉今年担任村晚的主持人,常年在外工作的她,十分热衷村里的文艺事业。

  去年因疫情原因未能举办,今年村里决定提前录制节目,在除夕当日通过微信群、公众号、抖音等多种渠道,邀请村民观看别样的村晚。“不用聚在一起,大家足不出户通过手机、iPad等设备就能观看精彩节目,今年在‘云’上体会过年的氛围也挺不错。”对于今年村里组织的线上看村晚活动,村民们表示十分期待。

  “阆苑文化礼堂是浙江省五星级文化礼堂,村民热爱文艺,个个都能露一手。”桐君街道文体站工作人员徐根六说。往年,阆苑村的文化礼堂坐满观众约300人,这次通过网络播放,阆苑村晚将吸引千余人观看,后期村民还可以通过回放的形式随时随地观看。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叶晶 皇甫晓丹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叶晶 皇甫晓丹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