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全国人大代表夜话快递之乡,传递快递之“想”
中国网 · 通讯员 郑泽睿 | 发布时间2021-02-23 15:38:41    

   2021年2月22日晚,在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国人大代表、桐庐县江南镇环溪村党总支副书记周忠莲来到拥有“中国民营快递第一乡”之称的桐庐县钟山乡,深入一线倾听民声、广汇民智,准备把快递之乡的声音带到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去。

  夜色降临,周忠莲敲开了钟山乡陇西村一户村民家的门。“你好,我是全国人大代表周忠莲,今天过来想和你们聊聊天,听听你们的意见建议。”“你好你好,快请进!”表明来意后,陇西村村民陆肖红热情地将周忠莲迎进了家中。

  “刚才路过你家门口,看到房屋装修风格独特,你们是做民宿的吗?”在得到肯定回答后,周忠莲又继续追问,“你们的房间价位是多少?一年经济能产生多少经济效益?当初是什么原因让你们开始发展民宿经济?”

  “这几年钟山乡的环境越来越好,周边水果采摘、虎啸峡漂流、滑翔伞体验等等旅游项目相继开发,吸引了大波游客到钟山来游玩。去年快递人在村里投资了陇西生活项目,我觉得这是一个机遇,因此萌生了开民宿的想法。我们民宿标间的价格是688一晚,春节期间供不应求。”环山小舍民宿业主,陆肖红的姐姐陆肖丽自豪的说到。

  “现在老百姓的生活跟以前相比,可以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庭院闲聊的79岁陇西村村民陆银根听到全国人大代表到村里夜访,自发地加入了进来,“以前交通不便,外出打工都得走路,一到下雨天裤腿沾满了泥。现在路修好了,打开门就能做生意,生活条件一天比一天好。希望政府能够鼓励更多快递人回村投资项目,带动更多的老百姓增收致富。”

  随后,周忠莲又来到陇西村禾韵民宿,参加今晚在这里举行的“钟山乡‘新村夜话’系列活动之夜话陇西村‘快递回归、乡村振兴’活动”。

  “昨天,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文中提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钟山乡文明实践志愿者、青春力量宣讲团成员赵城钰侃侃而谈。

  “外出打拼20年,心里始终有一个家乡情结,就想把我这些年在外积累的资源能够回馈给家乡,带动周边更多的百姓致富。”快递乡贤叶樟荣深情说道。

  现场人员各抒己见,自由发言,好不热闹。快递乡贤代表、民宿业主代表、县乡两级人大代表以及党员和村民代表围绕如何提升基础设施配套这个问题,分别从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修建停车场等角度展开讨论,形成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达成一致共识。

  周忠莲说,“将通过收集这些建议,把基层百姓最关心的快递回归助推乡村发展热点的问题带到全国两会,做好代表,履职尽责,传递快递之乡的百姓心声。”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郑泽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郑泽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