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新村夜话”,让元宵节的意义变得不一样了
中国网 · 通讯员 章肖笑 | 发布时间2021-02-28 10:38:21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暗尘随马去,明月逐人来。

  首先进入“凤声水起夜话直播间”镜头就是大家围在一起包包汤圆,话话家常,是一种家的味道,弥漫着一股浓浓的幸福味儿。

图片1.png

  “年前我们桑园村响应政府号召,鼓励外来人口留桐过年,我们村很大一批“新桑园人”都没能跟家人一起团聚过新年。今天我们邀请了部分代表一起来共度元宵佳节,同时也想借“新村夜话”,跟大家一起共赏月圆,共品美味,共叙桑园的发展。”桑园村党支部书记赵有金一边搓汤圆,一边向“凤声水起夜话直播间”主播解释道。

图片2.png

  这是元宵节当晚,凤川街道桑园村“桐心夜话”现场。赵有金书记拍拍了满是米粉的手,拿着话筒走到黑板前,上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也写满着他未来五年的奋斗之路。“我们桑园村的地理位置十分优越,现有流动人口与本村人口比例10:1,是桐庐县非常典型、商住繁荣的城乡结合部。伴随流动人口的持续增长也带来了一系列问题,如何管理好、服务好新桑园人,平衡调处流动人口之间、流动人口与本村人等不同群体的政治诉求、利益关系是摆在桑园村面前的严峻课题。桑园村一直以来以“桐”心议事会为载体,积极探索“新桑园人之家”基层治理新模式。也希望在未来五年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干出一番新光景。”

  创业学校校长刘立勇表示,桑园村外来人口较多,子女教育问题一直是“新桑园人”最关心的话题,为了能消除后顾之忧,我们学校为他们提供了教育平台,也会更多的关注“新桑园人”子女的文化知识教育和素质教育。

  “为有效引导外来人员就地过年,桑园村借助“新桑园人之家”平台,开展了一系列“留园”行动,派发温情“大礼包”活动,以实际行动留人过年。这次我作为“新桑园人”的代表跟大家一起过元宵非常感动,也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桑园村传递的温暖。”家家利超市老板、也是新乡贤代表吴加秋激动的说道。

  “随着租房需求的增大,好的环境可以留住更多的租客,我觉得桑园村可以在环境整治上再下下功夫。”“我也呼吁大家能够合理停放车辆,避免不必要的邻里纠纷。也希望村委领导班子能够在这方面多谋划。”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越说越起劲。

图片3.png

  同时,凤川街道翙岗村、凤栖社区的“新村夜话”也如火如荼的开展着。翙岗村的文艺爱好者围绕“点亮文化之灯 塑造古村风韵”展开讨论,充分挖掘翙岗村当地特色文化,结合实际加以融合、创新,以丰厚的底蕴为翙岗铺就未来之路。

  凤栖社区的578(我去帮)志愿者为今后如何更好地发现和服务需要帮助的人做了交流,现场还吸收了不少有意愿的志愿者加入队伍。

图片4.png

  凤川街道将用好“新村夜话”这一品牌,让“凤声水起夜话直播间”直播形式常态化,在田间、在地头、在礼堂、在农家,聊老百姓感兴趣的话题,说老百姓想说的话。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章肖笑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章肖笑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