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迎亚运,企业环境大整治 垃圾分类大提升
中国网 · 通讯员 卢飞燕 章冰清 | 发布时间2021-03-05 15:02:48    

   “水电站的环境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从前,吃过的果皮是随手一扔,地上的垃圾也随处可见,而现在不一样了,分类桶配备了,大家也不会乱扔了。”高凉亭水电站的负责人郑和根惊喜地说道。

b.png

  据郑和根介绍之前水电站后山简直就像“垃圾场”,游客游玩时扔的垃圾,工人随手扔的垃圾随处可见。现在围绕“迎亚运,环境大整治”这一总体目标,全乡开展企业环境、垃圾分类整治行动。以党员干部为主的先锋队,以身示范、带动群众。以辖区群众为核心的攻坚力量,积极号召身边力量,为我乡企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广泛宣传、全民参与,全面开展企业环境卫生、垃圾分类整治活动,由驻村领导具体抓,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治理、狠抓整治。水电站工作人员王某感叹道“原来,我们的水电站可以这么干净、整洁!”。不仅如此,我乡还为企业员工开设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小课堂,让大家从理论知识的角度深入学习清洁卫生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企业环境整治至今,已经清理卫生死角共30余处,垃圾共计500余斤。

  桐庐县合村乡党委委员卢飞燕也深有感触,“企业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决不能有‘一劳永逸、毕其功于一役’的思想,否则就会陷入形式主义,走‘突击一阵子、迎检花架子、走了老样子’的老路。垃圾分类工作呢,必须要抓好重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既要打好集中整治的‘歼灭战’,也要打好防止反弹的‘持久战’。”

  下一步,合村乡政府会加大对企业的检查力度,提升企业对于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的重视程度。引导社会公众共同参与环境整治,使环境保护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推动优美生态环境建设,进一步形成崇尚生态文明、共建大美合村的良好风尚。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卢飞燕 章冰清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卢飞燕 章冰清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