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桐庐这个天才少年4岁接触围棋 15岁成为职业围棋手
中国网 · 汪杰菲 | 发布时间2021-08-27 14:33:58    

   微信图片_20210827143444.jpg

       日前,记者从桐庐县围棋协会获悉,在2021年全国围棋定段赛上,桐庐县少年仇孜林成功定段,成为桐庐首位职业围棋手。

  一年一度的全国围棋定段赛是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重大赛事活动,有着“围棋界高考”的美誉,为中国围棋事业骨干人才的选拔、鉴定、培养提供依据。定段成功者将被国家授予专业段位,成为职业围棋手。本届比赛共有全国各省市近500名选手参加,经过8天15轮比赛的"厮杀",来自桐庐的少年选手仇孜林成功定段。

  “每年定段赛都汇集了全国各地的天才少年,不管有多少人报名,只有20名男子能从中突围冲段成功,比考清华、北大的难度还要高。”桐庐县围棋协会负责人表示。

  2006年出生的仇孜林,今年刚满15周岁,眼前的少年身形有些消瘦,与稚嫩脸庞不相符的是他眉宇间充盈着的怡然自得的气息。很难看得出,他已学棋十余载,是久经“战场”的围棋高手。

  “仇孜林小的时候就对围棋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老师也说他棋感好,天赋高,既然他喜欢,我们做家长的肯定坚决支持他。”仇孜林的妈妈介绍道。仇孜林4岁时,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幼儿园接触到了围棋,回家就跟父母说想学棋。“之后,我们就替他报了一个兴趣班,一开始也只是作为一个爱好学,直到他5岁时在杭州市青少年宫举办的围棋比赛里拿了冠军,我们发现,他确实有这方面的天赋。”

  为了支持孩子学习围棋,一家人商量之后决定送仇孜林接受专业训练,从杭州到金华到北京再回杭州,经过多位专业老师的悉心教导,仇孜林的棋艺迅速提高。“在金华上课时,老师着重跟我们说,他棋感真的很好,建议我们去北京好好学,加上孩子非常坚持,半读半学,日复一日勤学苦练,把棋艺练了上去。”

  不负众望,仇孜林在刻苦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水平,并开始在大赛上崭露头角。2018年荣获全国百灵杯第一名、2019年全国少年儿童围棋锦标赛第四名、2020年全国商旅杯第五名,到今年在全国围棋定段赛中成功定段,跻身职业初段。

  职业棋手,是诸多业余围棋手的梦想,仇孜林也不例外。如今冲段成功,一家人都非常高兴。“走上职业化的道路,其实是必然的结果。”仇妈妈表示,仇孜林每天要练棋十多个小时,从早到晚,只有中午会简单休息一会儿,定段成功也给十年的勤练交上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作为家长肯定很心疼孩子,但儿子能有这样的毅力,我们觉得还是非常值得的。”

  仇孜林告诉记者,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也是他十多年来能够坚持围棋的唯一理由,现在成功定段,也离自己的目标更近了一步。

  “踏上职业之路,只是打开了围棋道路上一扇新的大门。”仇孜林笑着说,“虽然这条道路也许会很难走,但压力就是动力,接下来我也会更加努力,下好每一盘棋,不断提升段位,在围棋道路上走得更远。”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