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拉近群团组织与群众距离 桐庐“群团集市”上线以来发布活动超500个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金轶润 | 发布时间2021-08-30 10:58:33    

   无障碍体验及督导、迎亚运暑期英语辅导、捐献衣物献爱心……打开“群团集市”平台,一项项已开展或即将开展的活动出现在页面,将群团组织与百姓的心拉得更近。

  “群团集市”是杭州市群团组织建立的面向社会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坚持“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群团所长”的理念,让群众更便捷地享受群团改革红利。在这里,群众动动手指就能享受相亲交友、技能培训等生活服务,更能寻求维权帮扶、公益救助等服务等。

  “@快递小哥”是桐庐县“数智群团”首批上线的综合应用场景,场景中既有针对快递小哥的政策福利,也有先进人物、党员志愿者的风采展示。其中“帮小哥”和“小哥帮”是该场景的主要模块,既能为快递小哥提供政策支持、便利服务,也鼓励快递小哥参与社会治理,提升参与感、获得感。截至目前,各群团及相关单位在此场景上线13个帮扶政策、7个专属福利,县总工会推出的“炎炎酷暑‘送清凉’”政策吸引各快递网点197名快递小哥报名申请。

  数智群团建设,打破了传统工作模式,推动群团力量深度融合。6月以来,平台陆续推出各类系列活动,通过活动共推和阵地共拓,既扩大了活动覆盖面,又实现了群团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截至8月24日,桐庐县的“群团集市”累计发布活动514个,累计参与人次12475人,累计发布风采705个,累计浏览人次169303人。

  “下一步,将加快系统建设,特别是做好‘@快递小哥’场景建设,让数据跑起来,画面动起来。”数智群团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表示,将创新活动内容和活动载体,紧密围绕群团集市推出的专属活动,优化内容供给、深化主题活动,指导各群团组织及相关单位结合基层特色和工作实际,特色化开展“五共”实践。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金轶润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金轶润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