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桐庐率先在全市实现126所学校智能阳光厨房全覆盖
中国网 · 通讯员 美兰 王佳宁 唐唐 | 发布时间2021-08-30 11:06:18    

   马上就要开学了,孩子们在学校能不能吃得放心是眼下家长们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近日,记者从桐庐县教育部门了解到,从新学期开始,全县126所公办民办的中小学及幼儿园已经全部进行了阳光厨房的升级改造,智能阳光厨房实现了全覆盖。

  这几天,桐庐县城文正小学的小Q餐厅完成了开学前的清洗消毒工作,冰箱、保洁柜、操作台、餐盘等等后厨器具干净整洁、摆放有序。食堂管理员陈燕杰指着餐厅前的一块显示大屏告诉记者,今年六月,学校对阳光厨房进行了升级,内容涵盖互联网+阳光厨房、物联感应、AI抓拍分析、信息公示四大模块,对食堂的“人、机、环、法、料”五个环节进行数字化、智能化的管理,“阳光厨房”进入智能化管理时代。

  “这边是我们的一个员工管理,每天我们可以看到员工的一些基本信息情况,如果员工的健康证过期了,他也会提前提醒我们,提醒这位员工去更换健康证。这边是阳光厨房的一个实时监控视频,点开这个之后就我们就可以对食堂的各个区域,进行实时的监控,包括主厨洗消间等等。”桐庐县文正小学食堂管理员陈燕杰说:

  升级后的阳光厨房称为智能阳光厨房,除了方便学校管理,家长和老师可通过扫描食堂大门口的二维码,在手机端、电脑端和餐厅显示屏上清楚地看到学校食堂的后厨情况,还能自动抓拍后厨的不规范行为,让老师和学生更放心就餐。

  桐庐县文正小学校长葛伟锋说:“它主要是实时监控,最关键的是方便家长,能够实时地关注我们食堂厨房间在操作的现场,比如说他就能看到我们是怎么,比如说食品的采购,到初加工,再到深加工,然后再到成品,他是一步一步怎么送到孩子的餐桌上的。”

  明厨亮灶阳光厨房是省政府的民生实事工程。据了解,从去年开始,桐庐县陆续对各校开展“阳光厨房”升级改造,通过高标准建设、精细化指导、打包式推进。从员工信息、食堂台帐到食物烹调的整个过程,各校的“阳光厨房”都实现了智能化的管理。

  “今年我们在市场监管局和教育局的共同努力下,126家智能阳光厨房全覆盖,一些物联设备,比如说消毒间的温度监控,包括紫外线灯的使用,包括冰箱的温度监控,包括在厨房间的智能抓拍,/就是物联设备进入厨房,把它升级为智能阳光厨房。”桐庐县教育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杨根法说。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美兰 王佳宁 唐唐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美兰 王佳宁 唐唐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