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暖心!织一双“温暖牌”毛线拖鞋送给老人
中国网 · 通讯员 金黄璐敏 | 发布时间2021-09-06 10:41:54    

   “线球绕好了,就要开始织鞋面了,我一般选两种颜色来织。”说着,67岁的迎春社区居民黄水兰拿起毛线与毛线针,熟练地织了起来。慢慢织出点模样了,黄水兰总习惯去抻一抻,拉平整。

微信图片_202109061042271.jpg

  如今都在推广“机器换人”,毛线拖鞋也能通过机器“钩织”出来,造型多样、配色丰富,却唯独少了一点“妈妈的温暖”。多年前,桐庐迎春社区成立企退人员自管小组,针织就是小组的项目之一。自管小组召集了不少会织毛线的妇女,组建了迎春棒棒针织队,她们经常编织围巾、帽子、毛线拖鞋,送给社区老人,助他们温暖过冬。水兰从17岁就开始织毛线,会编裤腰带、毛线衣等,钩织花样繁多,编了50年,手法依然“健朗”。方雪芬是企退人员自管小组组长,也是迎春棒棒针织队队长,从小时候看着长辈织,到现在开始教授有兴趣的年轻妈妈针织技巧。她们都还在传承这门技艺,传承着“温暖牌”针织品。

微信图片_20210906104227.jpg

  进入9月,天气转凉。方雪芬又号召会针织、喜爱针织的妇女,为一些有困难的老人做毛线拖鞋。缝织一双毛线拖鞋要20个小时,这一针一线都是她们亲自缝织的,包括鞋面针织、鞋底缝制等。

  “我们想把棒棒针织队做大,吸引更多会针织的志愿者,发挥志愿互助、银龄互助精神,让‘温暖牌’针织品戴到更多需要的人身上,让他们感受到互助的幸福、社会的温暖。”方雪芬说。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金黄璐敏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金黄璐敏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