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上港隧道双洞顺利贯通 打通桐庐与富阳“断头路”
中国网 · 通讯员 申屠军华 | 发布时间2021-09-06 14:56:59    

   9月5日,桐庐、富阳交界处的S305(23省道)改建工程上港隧道右洞正式打通,前期左洞已于8月18日提前打通,作为项目最重要的节点目标,上港隧道双洞顺利贯通。

  上港隧道位于桐庐县与富阳区交界处,为S305(23省道)改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点位于富阳区渌渚镇山亚村,终点位于桐庐县江南镇窄溪村。项目由桐庐县交发集团实施建设,路线全长813米,其中隧道全长515米,按一级公路标准进行建设,设计速度为80千米/小时。

  桐庐县梅蓉村位于上港隧道附近,因湖杭连接线建设需要,去年起原本前往富阳方向的狭窄道路也被封闭,致使梅蓉村周边一带村民需要绕道江南镇前往富阳。

  梅蓉村村民汪柏全说:“上港隧道打通,给梅蓉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原来我们去富阳要从江南镇窄溪绕道,将近两个小时才能到,开通后只要一半时间可以到了。梅蓉现在民宿、农家乐刚刚起步,隧道打通后,来的客人也会变多。”

  随着上港隧道双洞顺利贯通,项目也将进入后期附属作业阶段,为上港隧道实现10月底具备通车条件阶段性目标和年底顺利建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桐庐县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报批稿)》提出要加快推进国省道以及重要干线公路建设,形成“一环、三纵、三横”的骨架路网结构。随着305省道梅蓉至杭新景高速凤川互通公路工程(东连接线)建成通车,“一环”,即桐庐县城过境公路初步形成。

  桐庐县交发集团上港隧道项目部负责人皇甫瑶华介绍道:“本项目的实施能够解决现状305省道瓶颈路、路网不畅等问题,大大提高305省道的通行能力,打造桐庐县城1小时通勤交通圈,完善都市经济交通走廊。”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申屠军华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申屠军华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