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助力成长型企业加快发展 浙江桐庐经济开发区 产业引导基金首投落地
中国网 · 通讯员 陶元 黄蓉萍 王海琪 | 发布时间2021-09-07 15:30:51    

   完成基金业协会备案3个月内,桐庐经济开发区产业引导基金投出了首单。日前,引导基金完成了对夏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增资1000万元。本轮资金将用于夏能科技研发与产品升级、产品专利体系建设等,以巩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产业基金的精准投放,实现零的突破,为桐庐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增添“新动能”。

  引导基金由浙江桐庐经济开发区下属国资公司出资设立,总规模10亿元,于2021年5月7日完成基金业协会备案。该基金由杭州东方嘉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桐庐富嘉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管理运作,采用“产业+资本+项目”模式,主要投资目标为快递物流、电子信息安防、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器械等开发区“3+1”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合作3个月以来,双方先后考察了智能制造、大数据等领域的几十个创业项目,并确定重点项目跟踪清单,最终确定对刚入驻的夏能科技进行首笔投资。今年以来 ,疫情并未阻碍开发区招商工作的步伐,通过创新招商、资本招商方式,拓宽引资领域,努力优化发展环境,开发区的开放招商工作捷报频传,且陆续收到基金管理公司推荐的招商信息20余条,其中,年产5000台AI智能移动机器人生产项目已正式签约,另有三个项目已进入尽调流程。

  夏能科技董事长常城表示,公司致力于发展成为集光电技术、产品、零碳建筑设计、项目投资和运营于一体的城市级零碳产业运营商。目前已推出光电多种新型建筑材料应用产品,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而落地桐庐的年产100万平方米新型光伏建筑一体化材料项目,总投资3亿元以上,是公司面向华东区域的桥头堡,同时也是全国生产基地战略布局的关键一步。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6亿元,年税收1亿元。另一方面,夏能科技由于政府引导基金的引领作用,也进一步撬动了社会资本投资此类成长性的科技企业——不少投资闻讯带着资金而来,与该公司进行合作洽谈。

  “首投落地标志着引导基金已真正运作起来。”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周跃群表示,引导基金单笔投资额原则上占股比例不超过20%,但对处于初创期、成长期的创新型企业意义重大,能解决这类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同时,通过结合专业化和市场化的方式,将人才、技术、国有资金、市场资源等要素进行整合,也将带动“3+1”主导产业的产业链上更多的企业来桐庐投资、落地。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陶元 黄蓉萍 王海琪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陶元 黄蓉萍 王海琪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