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关键时刻桐庐警车变身“救护车” 20分钟成功救助高速受伤母子
中国网 · 通讯员 王丽琳 倪望 姚淑慧 | 发布时间2021-09-15 11:11:35    

   “检察官同志,请帮我一下。”从高速隔离带草丛中钻出一个求助的女子,手里还抱着浑身是血的孩子,向因被后车追尾而暂停路边的检察院警车求助,车上一行人都大吃一惊,随即立马抱起孩子,并把女子搀扶到车上,紧急送往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微信图片_202109151112131.png

  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9月13日下午,当时桐庐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齐艳及助理申屠垚,司机何俊剑一行正从杭州市看守所返桐。12点20分左右,当警车途径杭千高速富阳场口路段时,发现前方50米左右出了一起车祸,警车也在这里被后车追尾,被迫暂时停在高速隔离带边。

  正当齐艳一行人停车等待事故处理之时,突然,边上高速隔离带中探出了一个头,头发凌乱的女子抱着浑身是血的小童向警车求助,“同志,请帮帮我,我小孩受伤了。”

  原来,他们正是前方事故车中的伤者洪女士和她的孩子。事后洪女士讲述了事故的原委,当时车子因为下雨打滑,发生追尾后孩子从后车窗被甩出了车外,洪女士急忙去寻找,找到时孩子头上正汩汩冒血,让她焦急万分。“爬起来看到路边有辆警车,心里就感觉看到了希望”,回忆起当时的惊险和发现警车时的心情,洪女士仍有些因激动而哽咽。

微信图片_20210915111213.png

  检察官齐艳当机立断,决定暂时搁置追尾事故的处理,优先保障母子二人的生命安全。警车迅速将受伤母子送往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救治。

  警灯闪烁,警笛响起,尽管当时大雨如注,但司机何俊剑仍旧稳住心神,以最快的速度将孩子送到附近医院。“看到孩子浑身是血,我就想着快一点,再快一点,拉着警笛,30公里的路开了不到20分钟,就想着早一点医院,孩子可以早一点得到救助。”到达医院后,齐艳替受伤的洪女士抱着孩子,一路小跑送进了抢救室。所幸到的及时,孩子在医院缝好针输上液后,众人都松了一口气。

微信图片_20210915111213.jpg

  9月14日,记者在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了洪女士的丈夫。他告诉记者,妻子洪女士和孩子正在接受住院治疗,目前,两人情况稳定。“其实还是蛮庆幸的,能遇到检察院的同志,感谢他们伸出援助之手,能够及时把我老婆和孩子送到医院接受治疗,对我们来说小孩就相当于是自己的一条命。”而洪女士在电话采访中也说:“我除了感谢,还是感谢,真的是发自内心地感谢。”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王丽琳 倪望 姚淑慧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王丽琳 倪望 姚淑慧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