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杭州桐庐:童言童语谈“双减”
中国网 · 王丽琳 倪望 王佳宁 | 发布时间2021-09-17 16:58:06    

   微信图片_20210917165813.jpg

       新学期已经过去了半个月,双减政策落地也有一段时间了,对于新政策众说纷纭。那么作为双减政策的“当事人”,萌娃们经过这段时间的体验,有什么感想呢?记者走进桐庐县学府小学和徐凝小学,随机采访了一些二、三年级的学生,来听听他们的童言童语吧。

  说起双减前后的课后生活变化,大部分萌娃的直观感受都是“一多一少”:可支配的自由时间多了,各类家庭作业、打卡少了。有些孩子可以分出更多时间和兄弟姐妹一起享受童年,一位学府小学三年级的妹妹说:“以前放学以后我就回家先做作业,然后吃饭看书。现在作业不用做了。多出来的时间阅读、陪妹妹玩、体育运动。”还有些孩子课后则可以在学校体验特色活动,和同学增进感情,比如徐凝小学便开展了以“诗意文化”为特色的系列课后服务。一位徐凝小学二年级的小妹妹说:“以前放学之后要阅读打卡、古诗打卡、跳绳打卡、什么的打卡,然后还有运动,在家里写老师布置的作业。现在都是在学校里,可以和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背古诗、写作业。”

  而谈起双减的好处和坏处,大部分小朋友们的想法都很直接:好处很多,可以多运动、多阅读、多和朋友一起玩,坏处嘛,没有。

  不过小朋友们看问题的视角总是五彩斑斓,采访中也有些不少有趣的声音。有位学府小学三年级的弟弟对双减政策唯一的“不满”是大家都一个时间放学,出校门的时候容易堵车。还有一位三年级的同学则是个“小学霸”,她觉得以前的生活更好,她说:“我还是觉得现在作业太少了,想做《53天天练》。之前在家里的时候,有时候忘记今天学哪课了还可以按照作业来看一下,现在作业全在学校里做完了,预习就不知道预习哪课了。”这自律程度足以让大部分人自愧不如了呀。

来源:中国网    | 撰稿:王丽琳 倪望 王佳宁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王丽琳 倪望 王佳宁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