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乡村振兴让土货进城财富进村
中国网 · 通讯员 陈艺琨 许智灵 | 发布时间2021-09-18 10:16:23    

   穿过蜿蜒的村路,沿着杂草丛生的石子林道一路向前,在距离桐庐城区1.5小时车程的百江镇翰坂村山脚下,村民项雪平的十几亩芋艿长势正旺,再过不久就能成熟上市。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项雪平不用再花精力自己去寻找销路了。

  日前,在杭州市对口支援局的牵线搭桥下,桐庐百江镇政府与杭州蔬菜物流有限公司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该公司将依托百江镇全域土地整治工作成果和良好生态环境,着力打造高山蔬菜专供基地,以新品种、新模式、新技术、新消费等为切口,建设高附加值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并开展订单农业等项目合作。此外,百江的优质农土特产还可通过该公司运往杭州市场销售。

  “企业帮我们解决销路问题,村民对发展种植业信心很足。”百江镇小京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邱建华满脸喜色地说道,借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整治,小京村新整治出了100余亩田地。计划通过成立合作社开展订单式种植,进一步推动村集体致富与村民增收,努力实现共同富裕。

  百江镇有着优异的生态环境,盛产香菇、高粱、小香薯、节瓜等特色农产品。凭借过硬的农产品质量,百江镇积极打造“百江红”区域品牌,近两年“百江红”在外已声名鹊起。不久前,百江镇还将节瓜“搬进”了杭州的世纪联华、明康汇等超市,实现销售50余吨。

  “订单式种植能有效解决销路问题,对全镇农业发展、村集体与村民增收有很大的推动作用。”百江镇农办主任周杰表示,协议签约后,杭州蔬菜物流有限公司不仅会将采购车开到村民家门口,还将提供种子、种植技术指导等服务,为果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签约,是百江镇积极探索组建产业党建联盟的又一成果。百江镇通过镇现代农业产业协会党支部、桐庐农发粮油专业合作社党支部、杭州市对口支援局临时党支部等党组织之间的深度合作,进一步促进农业产业发展资源共享、农业经营主体联动发展,截至目前已开展技术指导、产品推销、资源推介、项目招引等活动5次。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陈艺琨 许智灵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陈艺琨 许智灵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