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相思作馅 桐庐“消防月饼”云上寄乡愁
中国网 · 通讯员 王仪楚 邓晓忠 | 发布时间2021-09-20 13:39:56    

   “又是不能陪你过节的一年,我和爸爸不在的日子,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好好吃饭……”写完贺卡,张晟芝将亲手做的一盒月饼连同贺卡交到了快递员手中,打算寄给远在山东的妈妈。盒子塞得满满当当,有近20个月饼,捧在手里好像能掂出那沉甸甸的相思。

  21岁的张晟芝是桐庐县消防救援大队桐君站的一名队员。中秋节,站里组织了“月是故乡明 饼表思亲情”活动,每个人都能亲手做月饼,寄给自己的思念的人。月饼上刻有“桐君消防”“对党忠诚”“赴汤蹈火”等字样,是独一无二的“消防月饼”。

微信图片_20210920134033.jpg

  “我没有事先告诉妈妈,希望能给她一个惊喜。”想想1000多公里外,妈妈尝到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时的表情,他很期待。

  今年6月,张晟芝从家乡山东省烟台市来到桐庐,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消防队员。但对于桐庐,他并不感到陌生,因为表哥已经在桐庐工作了几年。

  “在老家就时常听表哥谈起这个中国最美县,那时就很向往,也想像表哥一样,在这美丽的县城安个家。”说起自己的“小心思”,年轻的张晟芝显得有些羞涩。

  他告诉记者,由于工作的原因,自己常年不在母亲身边,父亲也在国外工作,老家只有母亲独自承担着照顾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责任。在这种日子,就会特别想念他们。

微信图片_20210920134036.jpg

  尽管入队时间不长,年轻的张晟芝已经跟随着师兄们执行了不少任务,消防救援、清理路障、转移受灾群众、摘除马蜂窝……有险情的地方, 就有他们奋不顾身的身影。

  对于桐君站这个大家庭和吃住一起的队友们,张晟芝很是感激,他在朋友圈写下:“生死与共的兄弟,感谢相遇,愿我们一直平安。”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王仪楚 邓晓忠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王仪楚 邓晓忠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