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亲青筹”点亮四川得荣孩子微心愿
中国网 · 通讯员 王仪楚 张舒曼 | 发布时间2021-09-22 10:18:08    

   9月16日,共青团桐庐县委、桐庐县对口支援得荣县工作小组奔赴2900公里,将158套爱心物资送到了四川省甘孜州得荣县茨巫乡中心小学孩子们手中。

  距离得荣县42公里的茨巫乡中心小学,是一所小幼一体的教学点,学校教育辐射12个行政村,24个自然村。现有学生279人,其中小学158人,学前班121人,学生均为藏族,而学校只有14名教师。

  这里的158名小学生大多面临同样的问题,家庭贫困,父母长期不在家,多数由爷爷奶奶或者邻居照顾,一年中与父母相聚的机会屈指可数。虽然条件艰苦,但孩子们学习刻苦,听话懂事,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相对落后的学习、生活条件,让这里的孩子对一个新书包、一本新本子、一支新笔都格外向往。了解到相关情况,团县委第一时间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桐庐青年”发起了“桐得同心·情暖童心”亲青筹项目,一笔笔汇款承载着桐庐青年的爱心与温暖,为2900公里外得荣县的孩子点亮了微心愿。

  一份真情、一份支持,同时也承载着关爱,寄予着希望。捐赠仪式上,工作组向学校的孩子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和祝福,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快乐成长。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王仪楚 张舒曼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王仪楚 张舒曼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