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能飞无人机 也会开收割机 桐庐这个女农机手厉害了
中国网 · 通讯员 何琅 周旭都 | 发布时间2021-09-23 15:44:01    

   在大家的印象里,劳作在田间地头的年轻人越来越少,操控农机具的也基本是身强力壮的男机手,但是在桐庐县钟山乡仕夏村的梯田里,我们见到了一位带眼镜的小姐姐,她正在指挥无人机植保队对田里的病虫害进行统防统治。

fa806bd55299b222ee474c1d4fc553c1.jpg

  她就是正荣农机专业合作社社长魏小芬,也是社内唯一一个带队的女农机手。靠着一手过硬的本领,魏小芬既“征服”了插秧机、收割机等各类农机,更“征服”了所到之处的农户们。桐庐县瑶琳镇东琳村的村民吴浩棫见识过她的业务能力,也是深深佩服,他说:“我非常相信她,称得上这个”,说着对着镜头比了个大拇指。

  魏小芬从小便对机械很感兴趣,2013年她回到村内,家中正有600多亩水稻等待播种。尽管仓库里就有插秧机,却苦于没有师傅操作而陷入停滞。心里一个着急,魏小芬干脆亲自上阵,尝试着操作起了插秧机,第一天插下去的秧苗还是东倒西歪的,但第二天就掌握了要点,水平也有了明显提升。

  从这以后,开农机对她而言,便好像揭下了神秘的“面纱”,不是想像中那般难以实现的一件事了。2014年,魏小芬去参加了农机培训,当时还有共同参训的男机手笑话她,可别把墙撞倒了,结果最后的考试成绩却是巾帼不让须眉,魏小芬的分数比男机手们都高,狠狠地扬眉吐气了一把。

  在合作社工作的几年中,魏小芬也不忘持续为自己“充电”。社内陆陆续续添置了许多新机器,而她的农机知识也随之更新,如今只靠耳听机器的运转声音,她就能知道机器是否有问题,问题出在哪,是社里当之无愧的农机“主治医师”。她说:“现在的农机越来越智能化,我也要不断学习,做一个更强更现代的农机‘土专家’。”

  田间行驶着各类农机,空中飞翔着无人机,魏小芬带领的合作社几年间共计为约1500户农民提供过服务,面积累计超过10万亩,至少为农户节约成本300万元。而今后,在共同富裕和农机现代化的道路上,相信也一定有这位又飒又强的女农机手的身影。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何琅 周旭都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何琅 周旭都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