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杭州桐庐:数字化培育食用菌 菇农喜迎大丰收年
中国网 · 蔡美兰 刘杰 单佳铭 | 发布时间2021-09-23 15:45:26    

   又到一年丰收时,田间地头稻香果香。在桐庐县凤川街道翙岗村的桐庐富达食用菌有限公司,基地里的袖珍菇也到了生长旺季,连日来,菇棚里每天都有20多位工人24小时轮班忙着采摘,每天采摘下来的鲜菇有2000多斤,基地里弥漫着丰收的浓浓喜悦。

图片1.jpg

  在桐庐富达食用菌基地的菌菇棚里,一排排整齐的菌棒上长满了形似猫耳的袖珍菇,工人们正麻利地用剪刀采摘着已经成熟的菌菇,不一会儿,身旁的塑料桶便很快装满。据介绍,一般来说,他们每半个小时就可以采摘满满一桶。

图片2.jpg

  基地以生产袖珍菇和香菇为主,同时还培植了营养价值和市场价格较高的大球盖菇、鸡枞菌和羊肚菌,每年培植菌棒60多万袋,可产菌菇400多吨。据桐庐富达食用菌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潘忠花介绍,最近每天的菌菇采摘量都达到2000斤,看来今年是个大丰收年。

  丰收的底气来源于日益丰富的经验,更源于科技手段的加盟。去年,基地投入300多万元建起了20个数字化板房,用科技的力量补足菌菇生产淡、旺季明显的短板,可以根据市场需求随时控制板房环境,及时生产出相应数量的菌菇。

图片3.jpg

  桐庐富达食用菌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钟鸣介绍道:“利用温控房和数字化管理,我们一年可以种植三到四茬香菇,而平时常温的栽培,一年只有一茬,所以说数字化带来的效益是相当可观的。”

  由于菌菇品质提升,目前市场上袖珍菇批发价在8元左右,比去年略有上涨。随着产量的增加,初步估算,公司预计今年产值可超500万元,比去年高出20%以上。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蔡美兰 刘杰 单佳铭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蔡美兰 刘杰 单佳铭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