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江畔感受诗歌风雅 礼堂展演非遗文化 桐庐沉浸式演出即将开幕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金轶润 | 发布时间2021-09-29 10:03:13    

   连日来,桐庐县桐君街道梅蓉村的树林中、古亭外、老屋旁到处是衣袂飘飘的身影。原来,他们是县文广旅体局邀请来的演艺人员,正在加为10月1日至7日开幕的“浙里富春·那么乡田”主题沉浸式演出做准备。

  县文化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演出共分为五个点位,分布在不同的游览路线中,让游客在行进式艺术参观与体验中充分感受桐庐越剧、诗画、民俗等独特的文化体验。

  演出分别为《诗画桐庐》《田园秋韵》《古风民俗》《梅红春江》《缤纷梅蓉》五个篇章,演出点位分别在江边树林、稻田里、郭侯王庙牌坊、古亭处、富春山脊处五个不同区域。每天分四个时间段演出,每个篇章每场演出时间从8分钟到15分钟不等。

  演出内容既有回溯“千年”,重塑历史人物在富春江畔吟诗赏景的场景,也有以舞蹈还原田园丰收景象的表演,“《田园秋韵》除了舞蹈,还设置了割稻谷、打稻、秕谷、挑担等可让游客参与的农事体验。”工作人员介绍,这类沉浸式演出的特别之处在于打破了观众与舞台的界限,将演出融入现场环境,打破了艺术与游客的壁垒,游客能近距离感受演出的效果,增加体验感。

  此外,表演内容还包括桐庐特色非遗项目竹马表演、越剧表演以及以中华神话故事人物为原型的华服走秀演绎。除了沉浸式演出,桐庐还将为游客送上“文化大餐”。

  小长假期间,在梅蓉文化礼堂将上演越剧名家参演的越剧大戏《血手印》《打金枝》《五女拜寿》等剧目,届时参加桐庐山水艺术季的游客可按需前往观看。

  在桐庐山水艺术季举办期间,还打造了一系列艺术嘉年华展示活动,包括开展翙岗洗街节、百江浅水沙滩啤酒节、白云音乐季、稻田艺术季等艺术活动。同时组织欢乐大舞台、各类艺术展览、美术小镇等全民艺术季活动,以及非遗集市活动、桐庐CITY MART市集、千人瑜伽旅修、绿道毅行等活动,为艺术季营造活动氛围,打响艺术季金名片。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金轶润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金轶润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