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向心力”凝聚善意“萤光” 桐庐姑娘捐献50万元积蓄援建希望小学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金轶润 | 发布时间2021-10-18 14:38:49    

   “项昕莅女士,感谢您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五十万元,您的善款将用于援建1所‘希望小学’……”近日,桐庐姑娘项昕莅收到了来自中国少年发展基金会送来的捐赠证书,基金会对她的慷慨之举表达了谢意,并告知款项用途。

微信图片_20211018143921.jpg

  50万元,是项昕莅几乎所有的积蓄,“这笔钱,是让我追求更高的物质享受还是用于帮助山区小朋友?这其中的意义肯定不同,我倾向于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为一些相对弱势的群体提供绵薄之力。”对项昕莅而言,她目前的收入足够生活开销,手中的积蓄可以为更多人带去帮助,这是她跟随内心感召做出的选择。

  对弱小的群体抱有同理心,愿意在能力范围内给他们提供帮助,这是项昕莅从小秉持的理念。读书时,她会把攒下的零用钱捐给有需要的人;工作后,她偶尔会去花店买一束鲜花,送给街上路过的女性,“看见她们脸上的笑容,自己也会开心起来。”她告诉记者,通过一朵小小的鲜花收获陌生人或惊喜或感动的笑容,仿佛把快乐带到了各个角落。

  读研期间,项昕莅就萌生出一个念头:要把未来收入的10%用于慈善捐赠。研究生毕业后,项昕莅前往深圳,从事奢侈品运营管理工作。收到第一笔工资,她选择将其中的一部分用于慈善捐款。从那以后,捐献行为持续至今,且累计捐赠数额远远超过既定的10%。

  2017年,因母亲腰部受伤需要照顾等原因,她选择回到家乡桐庐,并开办了名为“向心力”的城市民宿。回到家乡的这些年,她仍然以赤诚之心专注于慈善事业。除了向联合国基金会、中国少年发展基金会这类公益性组织捐款捐物以外,她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蓝信封书信陪伴项目她参与的公益项目之一,是通过与偏远地区留守儿童一对一书信往来,与他们进行精神上的沟通与陪伴,回应他们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响应其倾诉需求,“与留守儿童的通信让我想更多地帮助他们,所以选择向中国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

  据了解,50万元善款将用于希望小学的建设,而项昕莅拥有这所小学的署名权,她决定将其署名为“向心力”。项昕莅表示,只要有能力,会为更多的人带去帮助,希望在“向心力”的加持下,让善意的“萤光”凝聚成耀眼的光芒。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金轶润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金轶润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