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2021年桐庐县职业技能系列竞赛拉开帷幕
中国网 · 金黄璐敏 通讯员 谢婷 | 发布时间2021-10-20 09:44:44    

   日前,随着2021年度杭州市家政服务员(母婴护理员)区域性职业技能竞赛、县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竞赛、县西式面点师职业技能竞赛的同步开赛,今年桐庐县职业技能系列竞赛拉开帷幕 。

  今年,县职业技能竞赛计划安排13场,其中承办市级二类区域性竞赛4场,分别是母婴护理员、美容师、保安员、汽车维修工;举办县级一类竞赛9场,包括中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焊工、养老护理员等。职业技能竞赛分理论与实操两个部分,比赛双合格选手由负责等级认定单位核发技能等级证书。

  在母婴护理员实操现场,考生正进行照护孕妇、照护产妇、照护新生儿、照护婴幼儿和知识问答五个方面的考试;在西式面点师实操现场,考生要现场制作艺术裱花蛋糕、抹茶戚风蛋糕、巧克力慕斯蛋糕三种西点,评委从色、香、味、形等方面给予评判。

  “不同的技能等级与职业待遇是挂钩的,技能等级不仅是对从业人员技能的认可,也是他们职业技能的佐证材料,往后他要进入酒店从事西点制作等行业,这个技能等级证书就起到了桥梁作用。”杭州第一技师学院餐饮休闲产业学院院长、县西式面点师职业技能竞赛总评委王爱明说。

  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产业及社会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职业技能竞赛是企业职工交流技能的重要渠道,也是各行各业从业人员学技术、练本领的重要方式。

  通过职业技能竞赛,各行各业的技术能手被充分挖掘。他们凭借这些荣誉,参与市县首席技师评选,申报市县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并以传帮带的方式,培养起了一批阶梯型技能人才,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目前,我县拥有省市县梯队技能大师工作室,其中省级2家,市级12家,县级31家,培养杭州市首席技师5名,县级首席技师24名。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金黄璐敏 通讯员 谢婷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金黄璐敏 通讯员 谢婷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