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桐庐“云”办税赋能出口退税再升级
中国网 · 通讯员 何晓 叶森华 | 发布时间2021-11-30 14:05:55    

   “现在办理出口退税手续越来越便捷,不仅退税申报实现线上办,首次出口退税核查也能网上办理。一次不跑,退得稳、退得快,公司资金流转效率更有保障了!”日前,浙江健业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萍在完成首次线上约谈后表示。

  今年,桐庐县税务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依托浙江省征纳沟通平台创建“V-Tax远程约谈”功能应用模块,拓展可视化线上约谈服务。与浙江健业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一样,享受便捷办税服务的企业还有很多,此项功能提升了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11130141223.jpg

  “该功能突破传统现场约谈方式各种因素制约,将‘面对面’约谈模式由‘线下’提升到‘线上’,实现‘零距离’远程约谈。既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享受‘随时可办、随地可办’的便捷,也充分考虑了税务机关的风险管控,实现了便捷服务和风险管理的双融合。”桐庐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发贵介绍道。

  截至目前,桐庐县税务局开展出口退税线上核查360笔业务,办理正常退税的平均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左右,同比提速39.5%,办理出口退税7.06亿元,增长26.5%,企业获得感倍增。

  下一步,桐庐县税务局将进一步依托互联网“云平台”,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在政策咨询、退税申报、退税核查、风险评估等多方面发力,为纳税人提供“云上服务”,将“非接触式”办税的触角延伸到税务工作的每个角落。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何晓 叶森华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何晓 叶森华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