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深澳村:把课堂搬到古村老街上
中国网 · 通讯员 蔡美兰 单佳铭 | 发布时间2021-12-01 15:52:17    

   近日,走进浙江桐庐县江南镇深澳村,各个店铺内热闹非凡,不少孩子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创客学习新技能。

  “把小珍珠放进去,你看是不是很好看?”“还可以尝试这样做”……正在上课的是深澳小学汉服社的同学们,十个孩子在汉服小姐姐的指导下认真地摆弄着手中的绒条。孩子们纷纷表示,每周三的下午是他们最开心的日子,因为他们可以走上街头做自己最想做的事,在这里放飞自我。

12.jpg

  原来,“双减”政策落地之后,深澳小学把每周三下午的研学课堂搬到了深澳村的老街上,让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分别到老街上的各个店铺去学习不同的技能。

  “这已经是我第二次跟着老师做手工啦,这个是我今天做的绒花,还有一个是上周做的。”学生周嘉柔兴奋地说道。

13.jpg

  据了解,除了汉服社,深澳小学还有布艺、扎染、制香、艾灸、篆刻、剪纸、茶艺、书画、围棋、手工发饰等十一个社团把研学课堂搬到了深澳村。每个社团在十人左右,课堂分散在老街上的各个店铺里,由店里的工作人员担任老师,为孩子们“上课”。

14.jpg

  “原先我们把老师请到学校去教学生,这个过程中我们发现局限性比较大,没有作坊里条件好,这里拥有现成的设备设施。”深澳小学校长钟鸣晓介绍道,接下去,学校也将把孩子们的社团课搬到老街上作为常态化机制,让孩子们走进社会得到更好的体验、接受更专业的教学。

  据了解,作为桐庐县首批3A级景区村庄,深澳村凭借其独特的地下水系、庞大的古建筑群和浓郁的民俗风情而闻名。近年来,随着微改造、精提升行动的深入,深澳村持续对“百匠慢生活文化综合体项目”进行打造,吸引了一大批创客群体在这里落户生根,目前,全国各地聚集在深澳老街上的非遗工匠有60多位。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蔡美兰 单佳铭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蔡美兰 单佳铭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