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百年古建学“六中” 百匠村中话“共富”
桐庐江南镇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深澳村“新村夜话”活动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吴斌 沈诗华 | 发布时间2021-12-02 15:02:11    

   冬日暖阳下,天空湛蓝。12月1日下午,在桐庐江南镇深澳村老街的百年古建筑怀素堂,深澳百匠艺术街区的匠人们围坐一堂,聆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微信图片_20211202150058.jpg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响”白墙黛瓦间,“声”入来自五湖四海因传统技艺而聚集的匠人们心田,融入深澳独有的千年古韵里。

  现场,镇村干部、“深澳百匠”匠人代表还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精做靓深澳百匠艺术街区”“打造共同富裕深澳样板”等主题进行交流探讨。同时,针对匠人代表提出的停车乱、留客难、场地小等问题,现场商议协调,提出解决的举措和步骤。

  “此次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深入浅出,阐释精准,我们受益良多。尤其是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指出‘促进共同富裕’,作为古村运营负责人员,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加大古村的各项招商力度和服务工作,做好匠人经济,在匠人产业孵化,包括匠人市集,匠人业态孵化发展上作出更多努力,为桐庐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贡献百匠力量。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江南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和深澳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协助下,深澳百匠艺术街区必将‘百花争放’‘百家争鸣’,成为众多返乡创客青年拥抱梦想的起航地,深澳村将古韵更浓、艺术更活、文化更香。”“深澳百匠”代表宋凯表示。

  深澳村至今有千年历史,以庞大的古建筑群、独特的地下水系和浓郁的民俗风情而闻名。近年来,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古朴厚重的文化积淀,凝心聚力,多力齐发,以“建设村美是手段,促进致富是目标”的共富理念,以“艺术赋颜、创业赋能”为抓手,全力推进美丽乡村3.0建设,在合理保护利用历史资源的同时,积极探索古村的常看常新,融合文化、艺术、非遗等元素,以产品为依托,做好组合拳,打造百匠一心谋共富的文旅创客街区,目前已有葫芦烙画、植物扎染、景瓶草堂巴舍艺术咖啡、抱室古董修复、拓印艺术、南山皮具等近50家业态落户入住,百匠艺术街区正在在蓬勃“生长”,进一步助力深澳村从打造美丽环境转向发展美丽经济,实现“村美”与“民富”有机统一。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吴斌 沈诗华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吴斌 沈诗华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