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精准发力奋勇争先 桐庐城南街道谱写“精致富裕文明实力”发展新篇章
中国网 · 通讯员 徐文静 | 发布时间2022-01-11 13:55:18    

   连日来,桐庐城南街道(乔林、新建、上杭包家新村)区块拆迁改造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们马不停蹄奔走在入户宣传、收集资料、房屋评估的现场,倾听百姓想法和诉求,为他们解心结、化难题,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最美县城城区品质保驾护航。

  这是城南街道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一个缩影。

  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主平台、主力军,接下来,城南街道将围绕“保项目、保稳定、保民生”目标,在产业培育、乡村振兴、美丽生态和社会治理等方面精准发力。

  “这次党代会报告中,突出产业发展和美丽建设两大主题,指明了发展方向,让我们信心倍增。”城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柴生标表示,跟随“指挥棒”的引领,街道除了做好产城融合服务,还将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美丽经济新发展。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根基。在培育优势产业上,城南街道以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打造以及磁性材料百亿级产业集群培育为契机,着眼于产业链招商,积极招引磁性材料、生物医药两大主导产业的上下游企业,同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停车难等难题,把城南打造成为“服务高地、产业高地”。

  绿色筑底,守住生态之基。在巩固和深化全国最美县、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建设中,有序推进大奇山风光带和“春丰渡”项目建设,持续开展美丽乡村3.0建设,进而带动沿线产业项目引进、集体资产增效、农民农业增收,让“美丽风景”真正变为“美丽经济”。全面打好“拆、改、建、管”组合拳,扎实推进乔林、新建、包家桥区块征迁,持之以恒抓好“拆违治乱”工作,不断优化生态环境,提升全域城乡面貌。

  切实推进社会治理改革赋能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和社区服务能力,紧密结合数字赋能和5G建设载体,积极探索“街区管理”“云上物管”“家外管家”“未来社区”建设新模式;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联合各职能部门上下联动,构建链式协同机制,提升综合执法水平。同时,坚守平安稳定底线,不断擦亮“光明顶”调解工作室、下杭社区“物管协调站”等自治品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社会组织作用,形成共建共享、群防群治新格局。

  城南街道围绕富民惠民安民要求落实各项民生实事工程,继续完善居民议事制度,办好民生实事项目,提升稳就业、促就业、保就业、增就业服务体系,深化乡村文明文化阵地建设等工作,切实把群众关心关切的实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新征程上,城南街道将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以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核心的“一核两翼”共同富裕系统工程,奋力谱写“精致富裕文明实力”发展新篇章,为桐庐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贡献城南力量。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徐文静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徐文静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