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2021年度省级园林式居住区(单位)、优质综合公园、绿化美化示范路榜单出炉 桐庐4地上榜
中国网 · 汪杰菲 李雯 通讯员 杨傅慧 | 发布时间2022-01-13 22:54:57    

   日前,在省建设厅公布的2021年度浙江省园林式居住区(单位)、优质综合公园、绿化美化示范路评审结果中,桐庐县桐庐富春山健康城管理委员会、桐庐富春望名筑入选浙江省园林式居住区(单位),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入选优质综合公园,大奇山路入选绿化美化示范路。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桐庐富春望名筑整个园区从草皮到大灌木层次设计有非常强的密集感并且有层次感,园林树木错落有致,也起到了隔景的效果,使得整个园林显得非常精致,让绿化和建筑相互融合、相辅相成,充分发挥绿地效益,满足居民的不同要求,让居民在幽雅的环境中陶冶情操。

  值得一提的是,桐庐富春山健康城管理委员会内绿地日常养护管理规章、制度健全,管理制度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园区内绿地布局、功能分区合理,突出单位特色。

  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是一处绿地率达97%的天然氧地,植物品种丰富多样、公园内不仅有龙潭瀑布、玉屏飞瀑等自然风貌景观,也有中日友好林、金牛问奇居等充满人文气息的景观作为开放式公园、管养单位对景区的管理、绿化养护等工作配有专职人员。

  大奇山路绿化充分尊重和保留原有植物暴观,坚持因地制宜、节约生态,体现生态化、林荫化、景观化和乡土化要求,且不同路段的绿化形式有所变化各类植物生长良好,无病害和缺、死、枯等现象。

  此次评创工作对桐庐进一步提高城市景观效果、构建和谐城市具有积极作用。下一步,桐庐县住建局将以更高站位、更宽眼界、更严标准,推进城市道路、城市景观、配套基础设施、绿道项目的建设和管理,保障居民生活质量,致力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全域大美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李雯 通讯员 杨傅慧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李雯 通讯员 杨傅慧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