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桐庐:税收服务提质增效 助力外贸高质量发展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叶森华 应龙龙 吴丽丽 | 发布时间2022-01-20 10:21:09    

   记者了解到,2021年,桐庐县外贸表现“亮眼”,全年累计出口退税增幅达23.5%,创历史同期新高。这份创新高的“成绩单”来之不易,背后离不开积极担当的税务力量。

  2021年以来,面对新挑战新要求,桐庐县税务局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多点发力,通过更实的减税降费、更快的退税速度、更新的服务举措,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

  税惠力度增强外贸底气

  位于桐庐的浙江隆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污水处理设备远销丹麦、泰国、西班牙等国家,得益于企业自身的创新发展,产品迭代升级,同样也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加持。

  2021年钢材价格大幅上涨,企业一度陷入流动资金困境。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就像及时雨,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200多万的加计扣除额提前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优惠税率,专项缓缴税款145万元,实打实的税收优惠,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了活力。

  “税收政策如此给力,增强了企业创新发展的底蕴,更有了走出去的底气,外贸出口量将会持续向上向好发展!”谈到未来发展,企业负责人周立钢充满自信。

  便捷退税激发出口动力

  办理出口退税是外贸企业的“刚需”。近年来,桐庐县税务局积极向企业落实出口退税政策,通过不断升级的线上出口退税系统,退税审批提速增效。

  “多亏了‘即审即退’的退税绿色通道,至多三天就能收到退税款,大大缩短资金回笼的速度。”杭州富利登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谢铭说道。

  杭州富利登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是制造日用塑料制品出口企业,2021年全年申报出口额2839万美元,同比增长10%。

  为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资金压力,桐庐县税务局采用“非接触式”网上办理出口退(免)税数字化单证备案,2021年累计办理数字化单证备案出口企业267家,不断提高出口退税便利度。

  “报送表单减少了三分之一,填报数据减少了五分之一,退税申报事项也少了,退税流程更简化,整体申报效率提升30%。”体验到“退税管理新系统”带来的退税便利,杭州富利登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童杏云高兴叫好

  2021年,富利登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累计出口退税1933万元,平均税务审批耗时0.5天左右,从申报到退税到账耗时仅3天,为企业发展提供充足“税”动力。

  精细服务鼓舞企业信心

  “没想到出口退税审核还这么人性化,不仅为我们规避风险,还为我们提供‘个性化信息和针对性服务’,我真心为税务部门的细心服务点赞。”杭州桦桐家私集团有限公司办税员张文锋深有感触。

  杭州桦桐家私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自营生产各类成品沙发的出口企业,产品主要销往美国。近年来,企业努力克服中美贸易战、招工困难等不利因素,主动对接国外市场需求,重视“走出去”,到邻国筹建工厂,部分出口产品已逐步在人工成本相对较低的泰国、柬埔寨等国家建厂,减轻中美贸易战加征关税的成本压力。

  根据规定,生产企业出口非自产货物不能享受出口退税政策。正当企业为此犯愁时,“税务专员”及时对接,开展“一对一”深度帮扶,第一时间上门辅导,将最新外贸出口政策和服务送到企业手中,并帮助企业用好用足优惠政策。

  根据实际情况,2021年3月,杭州桦桐家私集团有限公司设立首家外贸公司(杭州珂图贸易有限公司),外购非自产货物经此贸易公司出口并享受出口退税政策。截止目前,出口额达965万元,拉动企业出口增长3个百分点,鼓舞了企业“走出去”的信心。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叶森华 应龙龙 吴丽丽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叶森华 应龙龙 吴丽丽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