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云旅游、云拔笋 浙江桐庐怡合“青笋宴”约您来尝鲜
中国网 · 通讯员 王佳宁 | 发布时间2022-04-24 14:55:51    

  条条石板路,悠悠青笋香。4月22日上午,在千年古城浙江省桐庐县分水镇的武盛古街上,第十一届桐庐百姓日怡合青笋宴暨“分水一桌好菜”发布活动如期举行。

  与往年不同是,今年的“青笋宴”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可谓色香味俱全,直播间的气氛也是十分火热。活动通过“潇洒桐庐”App、“同乐汇”微信平台直播,邀请了抖音网红在抖音上带货直播。

微信图片_20220424145714.jpg

  直播中,怡合青笋宴主播不仅为屏幕前的粉丝们赢取了众多福利、送上当地特色美食,还化身为体验官,与远在分水怡合山区的主持人连线,体验了一次云拔笋,在休闲娱乐中了解当地的青笋文化。

  “谷雨刚过,正是打笋的好时节,春笋鲜嫩爽脆,水分充足,营养丰富,素有“菜王”之称。烹饪方法也是多种多样,宜荤宜素,无论荤素,都不失其清新素雅的本味,这是春天的味道。”连线主播彦虹介绍道。

  刚刚挖好的春笋,第一时间被运送回了主会场,“青笋宴”的重头戏也随之而来,两位主持人再次化身美食品鉴师,带领大家多次探秘“青笋宴”后厨,抢“鲜”向粉丝们展示青笋美食精良的制作过程。

  块大肉香的青笋干土鸡煲、油亮鲜美的青笋腊肉煲、咸鲜得宜的城隍八宝菜……一道道秀色可餐、极具特色的青笋菜肴被摆上长桌,引得现场群众纷纷拍照,粉丝直言“隔着屏幕流口水”。

  与此同时,分水镇各村的厨师也纷纷亮出了自己的拿手好菜,如深受明代开国皇帝朱元璋妃子喜爱的分水棍子鱼;唐代诗人白居易、李睦州探访徐凝时盛赞的徐凝鱼;周恩来总理途径分水时品尝的天目溪河虾;状元施肩吾赶考时夹馒头的状元扣肉等,这些菜肴除了色香味俱全以外,其还蕴藏着一段段历史文化和有趣的故事。

  活动期间,主持人还不时穿插着有奖问答,展出了许多当地的农特产品,如天厨蜜源蜂产品、后岩院士米、汾阳香曲、旺楼玉米粿等,由桐庐当地的网红大咖现场带货,引得群众竞相购买。

  分水镇怡合地区有着浙江青笋干之乡的美誉,自2009年以来,“怡合青笋宴”已举办十一届。青笋干产自海拔600米的高山竹林,具有“野、鲜、嫩”三大特色。每年4月竹笋便开始生长,等长到25-30cm时是青笋干制作关键期。传承于200多年前的手工制作手法,当天剥壳—加盐煮3小时—火烘7成干,再用鲜盐霜均匀铺垫,笋肉脆甜入味,鲜香浓郁,因风味独特而远近闻名。

  访千年古城,游悠悠分水,品一桌好菜。在热闹欢乐的氛围中,第十一届桐庐百姓日怡合青笋宴暨“分水一桌好菜”发布活动落下帷幕。据了解,此次怡合青笋宴暨“分水一桌好菜”发布活动也是分水镇百姓日系列子活动之一,分水镇希望以线上直播+旅游云推介的方式传播分水千年古城文化底蕴,带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通过直播中的乡村美景、特产展示、文化互动等内容,增强影响力,使千年古城焕发新的活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王佳宁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王佳宁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