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省桐庐县启动首轮涉亚宾馆酒店员工消防培训
中国网 · 通讯员 邓晓忠 | 发布时间2022-04-24 14:57:57    

   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近日,浙江省桐庐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响应市消防救援支队亚运安保方案相关工作要求,开展了首轮涉亚宾馆酒店员工消防培训工作。

  据悉,全市涉亚宾馆酒店共计80家,将承接亚运会的国内外贵宾、市场合作伙伴等来客的接待工作。为确保对属地涉亚宾馆酒店全体工作人员做到消防培训全覆盖,市消防救援支队拟于4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涉亚宾馆酒店人员专项培训工作。其中,桐庐县富春江励骏酒店为涉亚酒店。

  “员工每天上班前、下班后需要进行本岗位防火检查,及时发现消除火灾隐患。还要常态化关注酒店周围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有无堵塞、锁闭。”4月20日下午,桐庐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深入富春江励骏酒店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桐庐县消防救援大队培训员刘春晖重点围绕消防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个方向内容进行展开,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基本常识以及灭火器、防烟面罩的使用和应对突发火灾的方式方法等内容。同时,全体参会人员还采取手机扫码方式对培训内容进行答题测试。此外,县消防救援大队还联合该酒店微型消防站开展了一场联勤联动演练活动。

  “本次培训是县首轮涉亚宾馆酒店员工消防培训工作,为期2天,重点开展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的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等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培训。”刘春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可以提升富春江励骏酒店所有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识,也使其掌握了一定的灭火逃生及消防器材使用的方法。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对涉亚宾馆酒店、亚运分村以及亚运消防志愿者进行相关消防培训,全力为亚运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他说。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邓晓忠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邓晓忠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