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大有集团:春耕生产 电力先行
中国网 · 通讯员 丁忠 | 发布时间2022-04-24 15:01:22    

  “赵师傅,小心一点尽量不要破坏田里的禾苗,拖线时一定注意做好个人防护!”4月22日,浙江大有集团有限公司桐庐分部工作人员正在瑶琳杨村小麦农田间对供电线路进行改造,护航春耕生产,助力加速农业现代化进程。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如今,自动化灌溉设备已经取代传统人力,担起了农作物浇水灌溉的重任。作为春季农业生产的重要设备,自动化灌溉设备需要可靠的电力保障,但瑶琳杨村原有的电力配置现已无法满足需求,需进行改造。大有桐庐分部接到任务后,立即组织人员勘察现场,考虑小麦幼苗已经长成,为了不大范围破坏农田,该分部决定采用吊机立杆、人工放撤导线等方案,最大程度保证农田完整性,确保电力与绿色生态并行。

  初夏的天气逐渐炎热,当天上午,大有桐庐分部工作人员们在将近30度的高温中深入田间地头,开始对供电线路设施进行全面改造。施工人员齐喊口号,拖拽着导线缓缓前进,杆上人员待导线上杆后迅速挂好放线滑车,架设线路向前方延伸,整个队伍随着田间小麦苗尖一起移动,仿佛一排排弘扬绿色电力的旗帜。在全体工作人员的高效配合下,当日下午6点,大有桐庐分部顺利完成本次线路改造工作。至此,该分部用时7天,完成了全部项目,新立杆39基,架设导线1.5公里、敷设高低压电缆、集束电缆2.6公里,并对工作中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消除。

  下阶段,大有桐庐分部将继续做好春耕春灌保电工作,不遗余力当好“电保姆”,确保春耕春灌期间供电设施安全可靠运行,助力农民春季农业生产。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丁忠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丁忠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