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亚运通勤道路怎么建? 浙江桐庐县政协“民生议事堂”走进“赛马场”
中国网 · 通讯员 魏萍 陆一铭 | 发布时间2022-04-26 18:15:42    

  “208省道依山傍水而建、一路风景,建议相关部门要做好结合文章,将沿线旅游景点‘串珠成链’,将这条线路打造成为生态廊线。”“我们要避免‘重建设 轻养护’,县交运局要注重道路建后的养护,保持好路容路貌,让美丽公路真正成为百姓共享亚运成果的共富路。”近日,以“优环境 迎亚运 208省道沿线环境整治提升 ”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会在浙江桐庐马术中心举行,为高质量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集智聚力。

微信图片_20220426181633.jpg

  第19届亚运会马术赛事项目落户桐庐,208省道作为亚运会主通勤道路之一,“路平路畅路美”是标配,行驶中要求“杯水不溢”,一路看到的是“水墨淡彩”的风景画,目前该道路改建和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已全线铺开。

  会上,政协委员喻泽灵有感而发:“我是土生土长的瑶琳人,马术比赛场馆建在家门口,我们既兴奋又自豪。建议瑶琳镇借会兴城,加强基础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做好宣传推介,再创八十年代瑶琳仙境旅游开发别有‘洞’天的辉煌。”

  县政协专家协商会成员王樟松认为,工程施工包括进度、质量、安全三大要素,建议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到工种、路段等错时施工,以此保障道路通畅。

  横村镇乡贤俞泽奇则表示:“省道沿线部分土地正进行高标准农田改造,裸露的土地对沿线景观影响较大,建议加快进度打造沿线田园风光。”现场,县政协委员、专家协商会成员,沿线乡镇(街道)乡贤、群众代表等畅所欲言。

  针对提出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即问即答,一一作出针对性回应。

  现场掌声阵阵,线下刷屏连连。本次专题协商会还通过央视频移动等平台同步直播,近22万网友在线参与,通过一次次思想交锋,共同为优环境、迎亚运开良方,形成了浓厚的协商氛围。

  副县长祖哈尔对县政协关注关心亚运环境整治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208省道路域环境整治提升既是保障亚运的实际需要,也是美丽桐庐建设的重大民生工程,建设质量关系重大。她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强工作协同,合力推进;要重点围绕5月底全面完成的目标,加快工作进度;要将时间利用效率充分发挥起来,保证工程质量。

  桐庐县政协主席周海静听取现场交流后指出,“民生议事堂”是一个民生议事、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参政议政、答疑解惑、推动工作的好平台。此次“优环境 迎亚运”专题议事会主题准、议得好、效果实,相关部门要充分梳理议事会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吸纳“金点子”,以208省道环境整治提升与后续发展为切入口,谋划推进城市侧管理水平,把“简约、安全、精彩”理念贯彻赛事筹办全过程,推动场馆全过程综合持续利用,努力形成人人服务亚运、共享亚运的良好氛围。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魏萍 陆一铭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魏萍 陆一铭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