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桐庐4村入选浙江省第二批未来乡村创建名单
中国网 · 邓晓忠 通讯员 陈明 | 发布时间2022-04-27 10:05:11    

微信图片_20220427103046.jpg

   日前,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公布了第二批未来乡村创建名单,共278个村(片区)入选。其中,桐庐县有4个村入选。

  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未来乡村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建设方向,以原乡人、归乡人、新乡人为建设主体,以造场景、造邻里、造产业为建设途径,以有人来、有活干、有钱赚为建设定位,以乡土味、乡亲味、乡愁味为建设特色,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建什么的原则,打造未来产业、风貌、文化、邻里、健康、低碳、交通、智慧、治理等场景,集成“美丽乡村+数字乡村+共富乡村+人文乡村+善治乡村”建设,着力构建引领数字生活体验、呈现未来元素、彰显江南韵味的乡村新社区。

  《意见》提出,自2022年开始,全省每年建设200个以上未来乡村。到2025年,全省建设1000个以上未来乡村。

  据悉,此前,全省第一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村已公布,共100个。其中,桐庐县江南镇深澳村入选。本次,桐庐入选全省第二批未来乡村创建名单的分别是分水镇大路村、凤川街道翙岗村、合村乡后溪村、富春江镇石舍村。

  下一步,大路村将依托1260亩粮食功能区,以“农”与“旅”主题融合产业,全力打造呱呱叫欢乐农场品质,园内设现代农业生产区、景观农业种植区、农业科普体验区、乡村休闲度假区四大功能区,并带动多名大学生返乡创业,提供就业岗位20人,农副产品、二十六家民宿旅游火爆发展,实现最美稻路,共同富裕新大路。

  翙岗村将以“千年翙岗、活剧潮村”的定位,努力打造古、潮、智、美共融的未来乡村。

  后溪村将以一统三化十场景指标为统领,用组织化、规模化的思路,重点围绕“美丽”和“共富”,建设“廉、动、合、富、美”的五福后溪,奋力打造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山区未来乡村示范标杆。

  石舍村将以深度自然体验与慢漫自然体验为核心,以“文创山隐”艺术乡村为建设目标,依托其独特的山水资源、古建筑优势和非遗文创元素,实现活动常态化、艺术生活化,融合非遗文创产业,打造石舍艺术文旅新品牌。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邓晓忠 通讯员 陈明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邓晓忠 通讯员 陈明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