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组合税惠“红包”助力民宿渡过难关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柴洪 吴丽丽 | 发布时间2022-05-09 15:54:51    

   “据测算,我公司在‘六税两费’减征和‘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这两块就能享受税收减免超过6万元。税务部门送来的真金白银,真的是春日里的一场及时雨!”近日,浙江桐庐云夕深澳里民宿有限公司负责人雷晓华告诉记者。

  雷晓华的民宿坐落在桐庐县江南镇深澳村。该村田园风光秀美,历史文化底蕴丰厚,近年来一直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游玩,旅游业的兴旺推动着民宿业的发展。

  今年以来,受疫情持续影响,出行出游人群阶段性下降,给民宿经营带来了较大困难。雷晓华介绍,去年同期日均要开20多间客房,但今年整个4月也只有三四单业务。

  为帮助民宿业渡过难关,4月以来,桐庐县税务部门立足民宿行业痛点,成立服务业纾困工作组,组织税务干部走访问需,宣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办好惠民实事。

图片1.png

  税务干部走进江南镇深澳村,为民宿主详细介绍了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等最新出台的适用政策。同时,现场解答了电子发票操作步骤等涉税疑问,并派发涉税咨询群二维码名片,实现“一对多”的线上图文咨询,为民宿行业量身打造服务套餐,保障民宿顺畅运营。

  “感谢你们送来的税收优惠政策,这些政策与我们息息相关,让我们倍感暖心。”桐庐县江南镇友约农庄负责人申屠慧芳对着上门辅导的税务干部说道。该农庄在2020年重新装修后,转型为精品民宿。得益于村庄环境的日益美化,游客络绎不绝。5月旅游旺季马上来临,这一波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讲解宣传,为企业用好用足政策打下了基础。

  “现在优惠政策这么给力,再加上电子发票又便捷,对于接下去的运营,我信心满满。”申屠慧芳表示。

  据初步统计,在桐庐,同样受益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的民宿餐饮业有11000余户。

  下一步,桐庐税务部门将运用税收大数据,摸清民宿企业经营情况,依托征纳沟通平台精准推送优惠政策,同时通过电话、短信、实地走访等方式,针对性开展“一对一”细致政策辅导和问计问需,加速优惠政策落地,全力支持乡村共富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柴洪 吴丽丽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柴洪 吴丽丽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