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战“疫”中,他们步履坚定
中国网 · 通讯员 陶元 黄蓉萍 傅祎 王一强 江跃龙 | 发布时间2022-05-11 10:27:31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浙江省桐庐县各级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医务人员迎风逆行,社区工作者日夜忙碌,战“疫”中他们步履坚定,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战疫一线的她温暖且“从容”

  “除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生活必需场所外的经营单位暂停三天营业,广大居民群众非必要不出小区……”进入桐君街道东门辖区时,总能在各小区出入口和里弄小巷听到社区党员志愿者武稳莲那播音员般的最新疫情防控小喇叭宣传。

  武稳莲是该社区的支部书记,尽管她早在2015年就因病提前退休,但她一直都是社区志愿者,在抗疫最紧张的时候,她不停歇地按最新要求录制宣传内容、编辑防疫科普宣传微信、调配安排志愿者,通过多种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守好疫情防控“大后方”。

  在社区居民眼里,她是社区最热心的志愿者,可鲜少有人知道,这个笑声朗朗,用阳光的心态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的她,自己也身患疾病,家中还有刚出院的丈夫。

  “宏伟,你又来了!”

  5月9日晚,一辆装着满满当当物资的车辆停在富春江镇疫情防控数据流调专班的办公室门口,工作人员上前迎道:“宏伟,你怎么又来了?”“你们太辛苦了!每天都持续24小时值班值守,我给你们带点牛奶、面包、矿泉水过来,尽点自己的小心意,感谢你们为防疫所做的辛苦付出。”宏伟笑着便开始卸货。

  这是季宏伟近一个半月来,第二次捐赠物资到该镇疫情防控办。其实,还在2020年初,他就自掏腰包购买食材,在两天时间内为全镇70个防疫执勤点的284位执勤人员送上包子,每人每天5个共3000个,这一爱心举动温暖了所有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很快,富春江镇疫情防控办将这批爱心物资分发到各村(社区)、高速卡口等疫情防控点,助力抗疫的爱心二次传递。

  一碗热面,“疫”路传递温暖

  “真没想到!桐庐真温暖,在这种特殊时期,不但主动来指导我们如何办理通行证,更为我们送上了热乎乎的面条。”从事货运工作多年的驾驶员林师傅发自肺腑地向志愿者表达谢意。

  在途经旧县街道208省道黄泥岗隧道下匝道附近,多辆大货车受疫情影响滞留于此。经过了解,滞留的货车司机大多为外地来此或来往于邻近乡镇企业运送货物的,他们既不熟悉最新防疫政策,也不知如何办理通行证。就在大伙儿迷茫时,旧县街道党工委书记杜拥祥、办事处主任宋立鹏来到现场,并为他们送上了热腾腾的面条。

  而在杭千高速桐庐出口防疫检查点位,桐庐县科协党员志愿者正有序疏导核验通过的车辆快速通行,引导未能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司乘人员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同时还针对阴雨连绵天气,为货车司机提供雨伞等生活用品,让他们感受到桐庐“温度”。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陶元 黄蓉萍 傅祎 王一强 江跃龙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陶元 黄蓉萍 傅祎 王一强 江跃龙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