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保通保畅工业企业物流 浙江桐庐这样做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何妤 | 发布时间2022-05-13 15:30:38    

   “我们企业有辆货车需要出去,能申请通行证吗?怎么申请?需要找哪个部门审批?”近日,自浙江省桐庐县发布加强全县社会面管控的相关通知以来,每天有几百近千个关于物流运输的相关咨询。

  刘倩渝是桐庐县经信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已经连续4天奋战在接听各类咨询电话并帮助企业协调问题的防疫“战场”上,声音哑了也依然耐心指导企业申领。

  疫情之下,桐庐县经信局高度重视,聚焦工业企业车辆通行问题,统筹调度,细化举措,强化服务,保障工业企业车辆优先快速通行。

  县经信局组建了一支由8名临时话务员组成的线上防疫组,24小时在线解答企业关于生产、通行、健康码等各类问题,并在企业承诺确保司乘人员和货物全程闭环管理的前提下,指导企业采用线上申请、审核、发放的方式进行申报。

  与此同时,通行保障组接收到申请后,立足行业管理职责,优先审批发放运载重点生产物资、防疫物资车辆通行证。“我们刚协调帮助杭州运东建材有限公司一辆超长货车驶上国道。”通行保障组组长唐胜兰介绍,“审核过程中,除了企业的个性问题,还有一些共性问题,我们也会积极和相关部门、单位做好对接,提供解决方案。比如一些超长货车无法通过高速运输,只能通过国道运输的情况,积极帮助协调运输路径,设计最优线路。”

  审批通过之后,线上防疫组立马跟进,电话回访,再次对司乘人员和货车的全程封闭管理进行提示指导。

  为了全力做好工业企业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县经信局还将杭州海康威视电子有限公司、杭州千芝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杭州象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艾罗网络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重点工业企业列入杭州市重点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第一批)目录,协同县镇两级力量,通过定人员、定频率联系,动态掌握企业生产物资流通情况,收集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按照“一企一策一诉求一协调”的原则,积极为企业做好协调帮助和服务指导。特别在《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的审批上,针对“白名单”企业开辟最优先审批通道。据悉,自5月10号以来,通过浙江省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系统为海康威视等重点企业审批通行证数量达总量70%以上,实现即申即办即批。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何妤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何妤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