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百江:优质蔬菜搭乘直播“快车”跃上百姓餐桌
中国网 · 通讯员 郑悫 | 发布时间2022-05-23 10:37:24    

  “乡亲们,我们的土豆找到大客户啦!”百江镇小京村党总支书记邱建华在村民微信群里的一声吆喝让喜悦的氛围一瞬间被点燃,这则好消息是中国邮政桐庐分公司“邮乐购”平台向百江镇小京片区的“杭蔬基地”订购了1万斤的优质精装马铃薯。

  “杭蔬基地”是百江镇近年来全力推进的“菜篮子”重点工程,是托起强村富民梦的重要抓手。由小京村、东辉村、后河村组成的小京片区“京喜农场”以村集体带头主导、农户商户私人承包的组合型结构进行运营和管理,打通“要素保障”“科技赋能”“销售渠道”等重点环节,更是以“租金+薪金+股金”的三金模式不断带动了村民家门口就业致富。今年年初,“京喜农场”种植马铃薯约65亩,经过一季度的科学培育和精心管理,本月收获马铃薯超16万斤,平均亩产2500多斤。目前,已通过零散销售出售1万3千多斤。

  为探索农旅结合、直播带货的新兴模式,进一步打响“京喜农场”蔬菜品牌,全面拓展“杭蔬基地”销售渠道,小京村在本地乡贤的穿针引线下,邀请中国邮政桐庐分公司“邮乐购”团队亲临“京喜农场”。“邮乐购”负责人以亲自采挖的方式近距离检验马铃薯品质,在菜地里现场向小京村党总支书记邱建华订购了第一批1万斤马铃薯,并准备派出“邮乐购”直播团队对“京喜农场”马铃薯进行全平台直播带货。

  如今的小京片区一改曾经零散低效的传统农业模式,依托百江镇“杭蔬基地”建设,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大幅度带动农户就业,稳步促进农民增收,正大步走在富民强村的共同富裕道路上。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郑悫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郑悫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