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县开展全国科技周系列活动
中国网 · 通讯员 王仪楚 陈晴 | 发布时间2022-05-24 16:55:42    

  5月20日,在浙江省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里,工作人员正向办事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掌上办”“网上办”“自助办”等知识及操作方法。县行政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大厅办事群众人流量大的特点,在大屏幕上播放关于网上办事的宣传视频,展示数字科技的创新,向办事群众宣传数字科技知识。

  据了解,大厅一楼的24小时自助服务厅全年对市民开放,有500多项高频的民生服务事项,在一台机器上就可以实现办理。一楼的综合网办区,还组建了专门的指导团队,可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一对一的网办指导,让群众在网上直接办理事项,享受数字便捷,免除排队等候的烦恼。

  “在全国科技周来临之际,我们开展了‘拥抱科技·走进应用场景’科技周活动,希望通过宣传和指导,让更多的群众能熟悉掌上办,网上办等数字化应用,从而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打破办事的空间限制,实现办事一次都不用跑。”县行政服务中心审管科负责人王婕表示。

  本次科技周的主题为“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共设置了“拥抱科技·走进高新企业”“拥抱科技·走进美丽乡村”“拥抱科技·走进创新学校”“拥抱科技·走进应用场景”四大版块内容,十二个子活动。活动开展时间为5月23日至30日。

  其中,“税收优惠助发展 惠企红利向未来”活动将深入企业贯彻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进一步推动企业科技创新步伐。“科技之花绽放乡野”活动将在科技成果示范推广、技术服务培训等方面,充分发挥省市县科技特派员专业特长和团队优势,将创新种子播撒到田间地头,助力解决农业生产技术问题,将科技论文书写在乡村大地上。“科探实践在校园”活动将组织开展科技实验、科普游戏、手工制作等科技实践课程,使学生们在实践中收获科普知识,为学生们带去寓教于乐的科学体验,助力“双减”……

  “我们通过组织群众性科技活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县科技局办公室负责人赵芬表示,希望通过每年的全国科技周活动,吸引更多的企业、市民群众参与科技周,培养公众科学素养与科学精神,激发社会公众了解科技创新的热情。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王仪楚 陈晴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王仪楚 陈晴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