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白玉笋”俏销市场助畲乡村民致富
中国网 · 通讯员 郑建民 应致远 | 发布时间2022-05-29 11:53:39    

  眼下,浙江桐庐莪山畲族乡迎来了不少收购“白玉笋”的商贩,高价收购色白肉嫩的白玉笋。

  来自富阳区新登镇的收购商叶娟,近几日每天上午都等候在村道旁,直至收购完笋农当天早上采挖的“白玉笋”才离开。“白玉笋很嫩,甜滋滋的,试吃过的顾客都会再来买。”叶娟不仅收购、售卖白玉笋,自己也很喜欢。

  白玉笋不同于其它的笋,特别受市场青睐。作为高节竹笋的一种,畲民在高节竹林上覆盖了一层不少于40厘米厚的黄泥土,避免笋露出头来。而挖出的笋,色白肉嫩,口感鲜中带甜、清新爽口,称之为白玉笋,整支笋食用率达到90%以上。

  白玉笋采挖时间一般是4月20日左右,此时常规的高节竹笋下市,正好打了个时间差,采挖高峰期在5月初,直至5月底采挖结束。由于白玉笋品质上乘,收购商给出的收购价格按等级分类,每公斤10元至20元不等,经过批发上市,白玉笋市场价格多在每公斤20元至30元,深受消费者欢迎。

  现在是采挖后期,虽然产量有所下降,但笋本身的品质有所提高,价格也略有上升。种植户廖营忠承包的1000多亩高节竹林,其中包括100多亩白玉笋。“近段时间我每天雇村民在承包地里挖笋,白玉笋每年带来的收入可达20多万元。”廖营忠介绍道。

  莪山畲族乡是浙江省竹笋之乡,有竹笋基地12000亩,其中高节竹面积8755亩,畲乡老百姓30%的农业收入来源于此。高峰期间,畲乡每天出产高节竹笋50万公斤以上。而白玉笋是部分种植户在相关部门的政策引导和技术支持下,培植出的质优价高的品种,如今已成为莪山特色之一。目前,全乡有白玉笋1000多亩,实打实助力畲乡村民致富。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郑建民 应致远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