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共护清流 共享秀水 浙江桐庐镇乡联手打造“流域共治”生态样板
中国网 · 通讯员 袁媛 陈艺琨 | 发布时间2022-06-01 09:37:30    

  5月30日,浙江桐庐横村镇与莪山畲族乡共同签订龙伏溪“流域共治”协议,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便于上下游齐抓共管、协同治理,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擦亮桐庐生态底色。

  龙伏溪属分水江支流,发源于莪山畲族乡沈冠村,流经莪山畲族乡、横村两个乡镇,于横村镇许家桥头汇入分水江。流域面积约22.46km2,主流全长13.61km。

  近年来,横村镇投入治水攻坚战,从源头治污、末端截污为方针,以污水零直排、美丽河湖创建为抓手,多措并举打好“五水共治”组合拳。如今,重污染企业搬迁,河道得以疏浚,龙伏溪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水质常年保持在Ⅲ类及更优。得益于河道水质提升的显著成效,横村镇加速打造亲水绿道、观景堰坝等景观,落实小微水体、城镇卫生等精细化养护,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横村镇以此次共治合作为契机,优化联合共治、共管、共护、共享机制,巩固提升龙伏溪水环境质量,形成两地“共护清流·共享秀水”的浓厚氛围,打造“流域共治”生态样板。

  同时,为迎接6月5日世界环境日的到来,提升公众参与环保的意识,横村镇联合莪山畲族乡组织青年党员、志愿者等队伍来到龙伏溪畔,开展以“龙伏溪流域共治,迎亚运齐心护水”为主题的护水活动。青年环保志愿队身穿红马甲,学习零直排知识,巡查水体环境,劝导群众自觉维护环境,提升居民共治共建的参与度,为打造美丽宜居的河岸环境营造了良好氛围。

  “下一步,横村镇将持续开展多渠道多样化多群体的护河志愿服务,以河道水质提升为目标,形成合作共治,效益共享的流域治理机制,持续提升人居环境和水环境质量。”横村镇副镇长许杰表示。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袁媛 陈艺琨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