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档升级
中国网 · 通讯员 应致远 | 发布时间2022-06-02 14:45:22    

   “一下高速,看见远处的高楼在烟雨中若隐若现,仿佛来到了水墨画中……”近日,一位来自江苏的姓许游客下了高速出口,就拿起手机拍照,并感叹桐庐美景如画。

  入城口是城市形象的重要展示窗口,也是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的重要环节。随着“韵味杭州”2022年桐庐马术三项赛邀请赛的临近,不少市民发现,从迎春南路桐庐互通至白云源路段有了令人惊喜的改变。

  驾车入城,右手边《跃·桐庐》的铜雕塑吸引大家的目光。高约8米的马儿高高跃起,仿佛在赛场上奋勇争先,展现了桐庐一马当先、快马加鞭的城市精神。道路两旁开花的绿植更多了,树种的高矮、形态经过精心设计,微地形、水体和园林小品更好地融入其中。同时,结合道路两边自然山体、植被丰富的特点,还加强了景观的层次感、立体感,使人一下高速便能将整条迎春南路的美景一览无余。

  县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迎春南路(白云源路—桐庐互通)景观提升项目围绕“山水江南,诗画桐庐”的画境般景象作为设计目标,充分融合桐庐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现代之美,持续擦亮桐庐山水符号,意在展示出桐庐的山水之美。

  而在208省道瑶琳段,平坦干净的马路,草木葱茏的绿化带,还有集结核心价值观、亚运元素的城市景观小品,每一个场景都为城市建设添彩。

  208省道焦山互通至林场十字路口被市民亲切地称为“迎宾大道”。5月30日上午,在迎宾大道两旁绿化带,30余名工人正在加紧铺设草坪。现场负责人郑鹏表示,目前,苗木种植、南侧草坪铺盖工作已完成。“近几日虽然下雨,但三十多名工人加班加点,力争桐庐马术三项赛邀请赛前全部完工。”

  而在道路上,桐庐迎亚运公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加足马力施工。“连日来,交发集团加班加点,抓进度、赶工期,截至目前,平交口改造工程主体已完成,现阶段主要进行剩余沥青铣饱,沥青混泥土面层浇筑、交安护栏、标志标牌等绿化提升。”项目负责人孙瑾御介绍道,工程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的82%。

微信图片_20220602144608.jpg

  以赛事筹备推动城市提档升级,用体育盛会聚拢亚运氛围。在县内,高速收费站前、高铁站、滨江公园等城市重要节点已增设亚运元素雕塑、倒计时牌、指示牌、吉祥物等亚运景观小品18处;休闲三公园建设1000平方米的自然式花镜、打造起亚运主题街区,增设主题灯光秀、亚运主题配套座椅、垃圾桶等设施,将通过多元化文化载体不断展现丰富多彩的马术文化和桐庐特色,形成浓厚的亚运氛围。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应致远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