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百艘船舶滞留 浙江桐庐执法人员化身水上骑手“服务到船”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应致远 游德云 | 发布时间2022-06-10 14:38:12    

   “袁师傅,这是您要的大米和油,请收好。”“谢谢啊,你们这服务真好,亲自送来不说,速度还特别快。”近日,浙江桐庐,苏盐城货2066**的船主袁师傅一边接过执法人员递上的物资,一边连声称赞。

11.jpg

  原来,这是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桐庐港航执法大队又在为辖区滞留船舶配送生活物资。自5月29日富春江大坝开始泄洪以来,这已经是第五次集中配送了。

  29日15时30分,富春江大坝开始2022年第二次泄洪,期间最大流量达到近7950立方米/秒,泄洪以来,桐庐辖区内滞留船舶达200余艘。

  为保障船员正常生活,桐庐港航执法大队快速启动“服务到船”工作,为无法上岸采购的船员们配送生活物资。

  “大家不要着急,流量降下来时,会及时安排大家过闸的。船上的物资还够吗?有需要可以联系我们。”面对情绪有些焦虑的船员们,桐庐港航执法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孙杰这样说。泄洪期间,执法人员每天在指导船户们做好防洪工作的同时,总会特别关注滞留船舶的生活需要,安抚船员们的焦躁情绪。

22.jpg

  发现有物资短缺的船户,桐庐港航执法大队第一时间联系第三方代购人员,帮船户们采购好需要的米、面、油、菜等物资,执法人员再化身水上快递员,尽快出艇将这些物资送到船户手上。

  截至发稿前,桐庐港航执法大队已为滞留船舶集中配送生活物资5次,配送物资300多公斤,帮助30艘次的船舶解决了物资短缺问题。

  目前,桐庐辖区已经全面解除封航,部分船舶仍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顺利过闸。

  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提醒过往船舶:耐心等待,有序过闸。杭州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继续开展各项服务上船工作,切实帮助船户解决困难。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应致远 游德云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