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百江镇:蓝莓上市采收急 志愿者上阵全力助农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蔡美兰 刘杰 金轶润 许智灵 | 发布时间2022-06-10 14:38:05    

  眼下正是本地蓝莓大量上市的时候,由于前段时间浙江疫情和雨水影响,各地蓝莓园里比往年冷清不少。农时不等人,趁着天气晴好,桐庐百江镇的党员志愿者分别到各基地的蓝莓园里,以帮忙采摘的方式助力果农。

  记者了解到,桐庐县百江镇思杰家庭农场今年有近100亩蓝莓挂果,于5月14日开始采摘。受疫情影响,与往年相比,采摘游客客明显减少。加上连续十几天的阴雨天气,即便农场方请了多名村民帮忙采摘,熟透的蓝莓仍然因来不及采摘而掉落。“采摘游客少了很多,还有这么多天的雨水天,果子来不及采收。一年四季,就靠这两个月收获,压力真的很大。”来不及采摘蓝莓,百江镇思杰家庭农场农场主方建设很是犯愁。

56.jpg

  6月8日清晨,20多位镇村党员志愿者早早来到百江镇罗山村的思杰家庭农场助力蓝莓采摘。“百江镇共有蓝莓500多亩,现在是蓝莓丰收的季节,成熟的蓝莓需要尽快采摘,减少不必要的损失。”百江镇党员志愿者沈群芳表示。

57.jpg

  事实上为了解决蓝莓集中成熟、集中采摘的难题,思杰家庭农场在培植和品种选育上动足了脑筋。目前,该农场共有优瑞卡、奥尼尔、绿宝石、莱克西等14个品种,采摘期可从5月中旬一直持续到7月底。

  方建设告诉记者,果园里施的都是有机肥,因而蓝莓不仅个大,而且口味鲜甜,很受市场欢迎。目前果园每天都要采收蓝莓1500公斤以上,售价与去年基本持平,市场也能基本消化。党员志愿者上门助力,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他的焦虑,让他很是感激。

  “蓝莓集中成熟光靠农场的人根本来不及采收,多亏志愿者来帮忙,真的很感谢他们。” 看着采摘好的蓝莓,方建设长舒一口。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蔡美兰 刘杰 金轶润 许智灵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