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税费红利减负制造业中小微企业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江莹 何晓 | 发布时间2022-07-05 09:44:05    

   “网上提交申请后,13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浙江杭佳特种弹簧有限公司负责人沈永强松了一口气。

  原来,杭佳特种弹簧公司于今年2月刚从德清县搬迁至桐庐,其产品大多用于高速公路、海底隧道等大型工程的旋挖机上。近期,公司正在研发高铁运行使用的弹簧装备,每天都需大量的材料损耗和人工费用,导致生产运营资金紧张。桐庐县税务局在走访中了解情况后,迅速对该公司开展一对一辅导,帮助其顺利地享受到了留抵退税优惠,使企业有充足资金投入研发生产。

  作为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研发团队先后获得35项发明专利,仅2022年上半年就获批2个发明专利和4个新型实用专利。去年,该公司投入研发费用68万余元,占销售收入比例达9.5%,预计今年研发费用将超百万元,而近期到账的130余万元留抵退税款则成为了企业的研发费注入了资金“活水”。

  “今年以来,我们不仅享受到了留抵退税,还享受了印花税减半政策和制造业缓缴税费额度15万余元。国家的政策支持让我们有底气专注研发,提升企业竞争力。”沈永强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进一步服务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施创新发展,桐庐县税务局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实现政策精准推送,同时利用“线上+线下”方式深入开展辅导,扎实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持续加力帮扶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江莹 何晓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