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积极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何晓 王仪楚 章肖笑 陈沁 吴杨洁 杨诗怡 | 发布时间2022-07-08 14:56:19    

   乡村“复兴少年宫”是青少年的“第二课堂”,是推动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连日来,浙江桐庐县各乡镇(街道)积极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开设丰富多彩的课程,让孩子们安全快乐过暑假。

  “以前暑假,我都在乡下奶奶家,一个人做作业、一个人玩耍,现在可以和小伙伴们跟着大哥哥大姐姐学画画,特别开心!”放暑假后,来自云南的自志红小朋友每天都会到“红色乡音”家园“上课”,暑假生活丰富多彩。

1.png

  今年,凤川街道以“红色乡音”家园为载体,推进凤川街道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邀请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的大学生和凤川街道“新凤人”流动党支部志愿者,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展以红色文化、生命科学及趣味拓展等为主题的“红色乡音”暑期素质提升班,并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植入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更好地改进和创新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据悉,本次“红色乡音”暑期素质提升班第一期共有32名学员,孩子们通过唱红歌、模拟情景剧、畅谈“我的家乡和桐庐”等活动,抒发对祖国的热爱,描绘对桐庐这个第二家乡的憧憬。

  凤川街道外来流动人口较多,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暑期安全和教育问题是一大难题。街道党建办主任林艳表示:“企业要加速复工复产,又赶上孩子们放暑假,街道联合杭商院开设‘红色乡音’暑期素质提升班,一方面可以解决企业员工的难题,另一方面这也是街道创新探索‘红色乡音’变革型党组织,打造入桐人才第一栖息地的有益尝试。”

  “我们还将充分依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积极对接党建联盟整合优质资源,培育一批有特色的课程,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提高综合素质,把复兴少年宫打造成家门口的成长乐园。”凤川街道党工委委员詹水德表示。

2.png

  这两天,江南镇彰坞村的文化礼堂内也热闹非凡。7月5日——6日,江南镇灵秀彰坞“复兴少年宫”联合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经法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去形式多样趣味活动让他们快乐过暑假。

  接下来,该村将通过与浙商大杭商院经法学院、桐庐农商银行、彰坞乡贤、竹艺馆手工匠人的合作,开展多姿多彩的研学活动,丰富乡村孩童的暑期生活。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何晓 王仪楚 章肖笑 陈沁 吴杨洁 杨诗怡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