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百江镇:田间地头宣讲忙 增收致富信心足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许智灵 | 发布时间2022-07-11 15:01:18    

   近日,在浙江省桐庐县百江镇的田间地头里,一场场基层宣讲正火热开展着。党员干部们在“杭蔬基地”共富实践宣讲点向村民进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推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一线。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百江镇将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和“新村夜话”活动相结合,在杭蔬基地的田地间开展党代会精神宣讲,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方式,以老百姓听得懂、易接受、能管用的方式,将党的创新理论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并在现场解决农户存在的问题。

图片1.jpg

  “老乡,马上就要入伏了,最近天气炎热,蔬菜地里需要早晚浇水、降温。”百江镇机关党员朱关沛正在对后河村农户田地里的蔬菜进行技术指导。

  在百江镇双坞村,250余亩的节瓜长势正旺,连片的瓜藤相互缠绕爬满瓜架,瓜藤上面挂着一个个饱满紧实的节瓜。不久前,第一批节瓜6000斤已经运往明康汇、乡距等销售门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潘志敏告诉记者,今年节瓜预计采收80余万斤,销售额能达到80余万元。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中讲到共同富裕,浙江又是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作为双坞村的村民,我们要种好自己的樱桃和节瓜,为实现共同富裕出一份力,积极响应省党代会的号召。” 双坞村村民董策锋说道。

  据了解,目前百江镇全域推进1500亩杭蔬基地建设,通过抓土地空间、抓政策资金、抓群众支持,打破发展的瓶颈;强化社院智力支持,加强与省九三学社、省市农科院科技合作,设立“博士专家工作服务站”,组建为杭蔬基地共富发展出谋划策的“智囊团”,试种省农科院最新培育的水果型节瓜等品种,实现农业特色发展新突破。

  如今在百江,新村夜话“话”出了共同富裕的金点子,杭蔬基地走出了共同富裕的新路子,菜篮子工程的实施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村民们听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后信心和干劲更足了。

  下一步,百江镇将继续推进理论宣讲工作常态化、宣讲主体多元化、宣讲内容丰富化、宣讲形式创新化,壮大基层宣讲队伍,不断推进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许智灵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