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桐庐江上首座大桥——桐庐大桥顺利合龙
中国网 · 应致远 申屠军华/文 胡方攀/摄 | 发布时间2022-07-21 10:47:39    

  7月18日凌晨4点35分,桐庐大桥最后一跨梁板铺设完成,这标志着桐庐大桥改造工程经过8个月的施工顺利合龙。

z.jpg

  桐庐大桥是桐庐江上第一座大桥,大桥横跨分水江,于1961年建成通车,桥梁全长222.2米,桥面宽10.5米,于去年12月开始改建。

  由于近期连续高温,为在持续推进施工进度的同时降低施工人员中暑风险,施工方重新优化施工时段,在上午5时至10时、下午18时至次日6时段,进行三班组轮流施工。

  “第8跨、第9跨位于分水江航道上,钢梁卸梁时需将运输车辆停靠在分水江大桥上,采用浮吊吊装施工,考虑白天分水江大桥通车压力较大,航道通航船只较多,晚上施工可避开通车通航高峰期,于是决定在晚上进行卸梁架梁施工。”县交发集团桐庐大桥项目负责人滕剑锋介绍道。

  17日22时,桐庐大桥改造工程项目部启动了第8、第9跨最后两跨8片钢梁的铺设工作,经过6个多小时通宵作业,完成了最后一片梁板铺设,大桥主体结构完成。

  “截至目前,已完成所有主梁架设工作。”滕剑锋表示,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开展横梁、端梁、Y梁等桥梁铺设和焊接工作,预计将在7月底完成,8月将进行后续钢筋混凝土浇筑等作业。届时一座崭新的桐庐大桥将展现在市民面前。

  改建后大桥与东侧分水江大桥形成南北双向四车道通行,同步优化两头交叉口设计及相关附属设施设计,全面提升了通行能力和通行效率,使区域间的物流、人流更加顺畅、高效,交通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应致远 申屠军华/文 胡方攀/摄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