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县残联举行特奥日活动 让特殊残疾人共享幸福生活
中国网 · 通讯员 金轶润  俞锋 | 发布时间2022-07-22 15:23:14    

  7月20日是第十六个“全国特奥日”,桐庐县残联在分水乐聚残疾人之家举办“特奥赋能,你我同行”主题特奥日活动。来自桐庐培智学校、乐聚残疾人之家精(智)障人士以及县残联工作人员、志愿者、旱地冰壶队员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大家看,这个冰壶是离分区最远的,所以要先拿掉……”下午1点30分左右,在旱地冰壶队员的指导下,精(智)障人士认真学习冰壶的比赛方式、比赛规则。

  瞄准终点、用力推出冰壶,队员们教得认真,精(智)障人士学得认真,并且成功投掷出好成绩,场内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全国特奥日是专门为智力、精神残疾人士设立的节日。”县残联办公室负责人俞锋表示,举办适合残障人士的群众性体育运动,丰富他们的精神文体生活,就是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确保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不落下一位残疾人。

  “借着特奥日活动的契机,我们带领学生们了解旱地冰壶,希望挖掘他们对旱地冰壶的兴趣与才能,组成属于我县的旱地冰壶智力组。”桐庐扶手文化助残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江涛表示。

  近年来,桐庐县残联着力打造升级版的残疾人庇护机构——残疾人之家,目前在全县范围内建立22个残疾人之家,通过工疗、娱疗、药疗和心理教育的“三疗一教育”模式,打造精神智力残疾人“心理港湾”,培养残疾人的劳动观念,增进残疾人身心健康,提高参与社会的能力,助力他们回归社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有两个残疾人之家的提升改造项目被列为我县的民生实事项目,越来越多的残障人士有了更好的庇护场所。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金轶润  俞锋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