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首届“俞和奖”颁奖典礼暨第四届桐庐书法篆刻展开幕
· 通讯员 何小华 李雯 | 发布时间2022-08-02 20:28:40    

   7月29日上午,“艺心永向党·喜迎二十大”——首届“俞和奖”颁奖典礼暨第四届桐庐县书法篆刻展开幕。尹祥兵成为首届“俞和奖”获得者;王伟民、孔令艳等11人获得新峰奖;黎红、庄哲敏等10人获得提名奖;王伟民、申屠银洪等10人获得优秀奖。

  本次桐庐县书法篆刻(刻字)展以“俞和奖”命名,旨在进一步挖掘、传承和发扬宋韵文化,展示中国书法之乡的风貌,推动县书法事业的发展与繁荣。

  俞和(1307——1382),字子中,号紫芝(芝生),晚号紫芝老人,浙江桐庐人,元代著名书法家。行、草书秀雅挺劲,楷书高古风雅,颇有晋人风度,在中国书法史上具有很大的影响力,故宫博物院收藏了其大量经典作品。

  本次展览作品真草隶篆(篆刻刻字)兼备,老中青共聚一堂,巾帼须眉各展风采,内容或唐诗宋词,或经典文赋。风格有古朴典雅,沉雄浑厚,精谨细腻,空灵蕴藉。既有桐庐的保留强项隶书一枝独秀,又有各体百花齐放。

  “这件作品写是行草书,创作的内容是宋代咏严子陵钓台的九首诗。”首届“俞和奖”获得者尹祥兵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他将以培养书法精英、发掘书坛新人、推出精品力作为己任,不断增强专业素养、培养良好艺德,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桐庐书法品位、繁荣桐庐文艺创作,为推动桐庐清廉文化持续发展,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而不懈奋斗。

来源:    | 撰稿:通讯员 何小华 李雯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